农业银行证书(农村信用社网银证书怎么下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农业银行证书(农村信用社网银证书怎么下载)

随着金融行业的高速发展,近年来,国内也掀起了一股银行从业考试报名热潮,不少考生对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不了解,到底怎么样才能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成绩有效期是多长?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该如何获得?各科成绩有效期是多长?

  一、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该如何获得?

  其实,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总体难度并不算很高,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书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根据银行业协会官方规定,考生只要在两年内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及《银行业专业实务》两个科目考试即可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设了有5个专业,分别是《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管理》,报考时考生只需要根据个人意向从中选取任意一个专业参加考试就可以了。

  二、各科成绩有效期多长?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规定,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成绩有效期均为2年,考生必须要在两年内通过所有科目考试,才能取得证书。对于第一天只通过一科的考生,在第二年可以继续报考未通过的科目,一旦超过了成绩有效期限,考生只能重新再报考。

  三.银行从业证书有效期是多长?

  对于银行从业证书有效期是通过年检来进行维持的,所谓的年检就是考生必须要准时参加继续教育培训。

  银行从业证书办法后,协会每两年安排一次年检工作,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士,需自行向银行业协会申请参加继续教育,考生完成相应的继续教育培训学时,才算完成证书年检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