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剂是什么意思(调剂)

80酷酷网    80kuku.com

调剂是什么意思(调剂)调剂到底是咋回事啊?我们需不需要调剂呢?

2019考研调剂

调剂一直是广大考研学子想弄懂又不想弄懂的一件事。

弄懂了可以以防万一,到时可以及时处理紧急情况,不想弄懂是内心希望自己不要碰到这种情况,毕竟谁都想“一战成硕”,直接被理想院校录取,“调剂“仿佛就意味着与梦想失之交臂。

但是盆友们,不妨换个角度想想。

没准只有你事先做好了最差的万全准备,才能迎来最好的结局。

调剂到底是咋回事啊?我们需不需要调剂呢?

考研大军

什么是“调剂”?

官方回答:

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于招生计划的限制,有些考生虽然达到分数线,但并不能被安排复试或复试后并不能被录取,对这些考生,招生单位将负责把其全部材料及时转至第二志愿单位,这个过程即称为考研调剂。

换句话说:

总分超过了国家线且各科都过了国家线,但是总分离理想院校的录取分数线还有一定距离的同学,可以通过调剂去寻找可以就读的第二志愿。

我符合调剂条件吗?

如果你的初试总分以及各科目均超过了国家线(分为AB区),但是离你理想院校的往年录取分数线还有一定距离的话,就可以进行调剂。

比如你报考A区院校,但是没有过A区的国家线,那么肯定第一志愿是录取不了的,此时如果你的总分超过了B区的国家线,你就可以往B区的各大院校进行调剂。

其他调剂条件:

第一,通常只能在同一学科门类中进行相互调剂,一般不允许跨学科调剂。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只能在专业代码前两位数字相同的专业间相互调剂。

第二,只有招生单位的招生计划存在缺口才会存在接收调剂的可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