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景点排行榜(丽江旅游景点排名榜前十)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丽江景点排行榜(丽江旅游景点排名榜前十)

丽江是中国著名的旅游景点,那里气候宜人,风景迷人,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那么丽江十大旅游景点排名都有哪些景点呢?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第一名 玉龙雪山

丽江北面约15千米处,全长75千米,常年积雪,风景秀丽。有丰富的游玩项目。列如蓝月谷、大索道、冰川公园、牦牛坪、云杉坪等等项目。

丽江旅游景点排名榜前十

第二名 泸沽湖

泸沽湖,俗称左所海,古名勒得海、鲁枯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 宁蒗县交界处。泸沽胡景区总面积165.6平方公里,湖域总面积50.3平方公里,湖面海拔2690米,最大水深93米,平均水深45米。世代生活于泸沽湖畔的摩梭人,至今仍留着母系大家庭生活,“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被誉为人类家庭史,婚姻史的活化石,具有极高的社会学价值和旅游价值。泸沽湖自然与人文的完美相结合,情、水、山相融,成为云南最具特色和发展潜力的旅游圣地之一。景区先后获得“中国十大最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中国十大最美湖泊”和“中国十大生态名湖”等称号。

第三名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内的街道依山傍水修建,以红色角砾岩铺就,有四方街 、 木府 、 五凤楼、亿持巷、网红打卡等景点。

丽江旅游景点排名榜前十

第四名 虎跳峡

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黄河水滚滚而来,颇为壮观。虎跳峡有香格里拉段和丽江段和之分,而 香格里拉 虎跳峡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它包括上、中、下虎跳峡,高路徒步线。

丽江旅游景点排名榜前十

第五名 拉市海

拉市海位于丽江城西面10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

第六名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

丽江旅游景点排名榜前十

第七名 黑龙潭

黑龙潭(俗称轱辘峪)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大关桥,国家4A级景区。峡谷里散落着春花、秋月、平沙、落雁、曲、叠、沉、悬潭等十八个名潭,以“新、奇、险”著称。 黑龙潭距北京100公里,是一条全长4公里,水位落差220米的峡谷,其间贯穿着三瀑十八潭,代表景点有黑龙头潭、珍珠串、悬潭和沉潭等。

第八名 观音峡

云南丽江观音峡是一个融山水、湖泊、峡谷、瀑布、森林等自然景观和纳西村落、茶马古街、民俗风情、宗教寺庙、名胜古迹等人文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景区,被誉为丽江第一景。其位于丽江市东南17公里处的七河乡占地10多平方公里。游玩项目包括玻璃栈道、旱冰滑道、电动有轨车、游船、索道滑行等等旅游项目。

丽江旅游景点排名榜前十

第九名 木府

木府虽是土司王府,但宫室之瑰丽,不逊皇家,据说当年既是“仿紫禁城而建”,鼎盛时期,有宫舍100多间。沿着关门口的石板路走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天雨流芳”木牌坊,“天雨流芳”是纳西语“读书去吧”的谐音,可见木氏土司还是很重视文化教育。转过木牌坊,右手边是一座雕工精美的石牌坊,上书“忠义”二字。当年的这座石牌坊结构宏伟雕工精湛,民间有“大理三塔寺,丽江石牌坊”的赞誉。

丽江旅游景点排名榜前十

第十名 草海

草海,又名南海子、八仙海,位于贵州省西部威宁县县城西南面,是一个完整、典型的高原湿地生态系统,是黑颈鹤等228种鸟类。

丽江旅游景点排名榜前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