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年轮(时光的年轮唯美的句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岁月的年轮(时光的年轮唯美的句子)

因为读中学的时候,偶尔会读到描写江南的文章,心就像着了魔一样,被江南的风韵深深地迷住了。后来高考结束,选填志愿的时候,二话没说,第一志愿就写了江南大学,至于选填的其它大学,都是随便填的,现在也就一个也记不住了。结果还不错,顺利的被江南大学录取了,在无锡一呆就是四年。

在岁月的年轮里,褪去繁华,留得淡然

江南,对于我来说,既是求学之地,更是我的心灵故乡,是安放灵魂的世外桃源。

春天伊始的时候,舒润的小雨经常会不期而遇。江南的雨,带着一种宋词的温婉,淅淅沥沥,有时断断续续,一下就就是数天。这时候,用烟雨江南来形容最贴切不过的。一眼望去,水汽弥漫,烟云缭绕,整个世界,像被一层轻纱幔柔柔地笼罩着,隐隐约约,一种缥缈的美感,在诗意的灵魂深处,蔓延开来。

在岁月的年轮里,褪去繁华,留得淡然

一亭一台、一楼一阁,都在这烟雨的轻抚下,显得格外的烟水迷离之至。眼前的一切,感觉都像放慢了节拍一样,徜徉在这如诗的画卷中。岸边翠柳如烟,河里小船悠悠,独自一个人,坐于船头,沏上一杯新春的太湖翠竹,闭上双眼,回味留舌的余香,耳畔徐徐传来悠扬的琴音,飘过柔绵的丝雨,身心俱已融化。

在岁月的年轮里,褪去繁华,留得淡然

江南的女子,就像这江南的雨一样,温婉、细腻、柔美、风情。一袭淡雅素青的旗袍,撑一把油纸扇,或穿过一段青石板铺就的巷子,或走上一座拱桥,或凭栏而望,或俯首品读,都是那么的婀娜多姿,风韵翩翩。一回眸,一转角,一段美丽的邂逅,或许就会在你不经意间,撞个满怀。江南的雨,湿润了亭台楼阁,也湿润了你我的心。

在岁月的年轮里,褪去繁华,留得淡然

江南古镇,粉墙瓦黛,一袭清风拂过,杏花桃花的花瓣,徐徐落下,一地粉红,煞是好看。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江南的古镇,江南的静,江南的幽,江南的婉,是一种别样的存在,别样的风情。江南于我,是诗意的栖息,是灵魂的归属,是梦里的永恒。

在岁月的年轮里,褪去繁华,留得淡然

江南,是一种静思的禅境,我愿一生都缠绵在你的怀里,不争、不吵、不急、不躁,洗却尘世浮华,守一方淡泊宁静,在岁月的年轮里,褪去繁华,留得淡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