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 乔丹(为什么乔丹能突然长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迈克尔 乔丹(为什么乔丹能突然长高)乔丹父母身高都没到1米7,为何乔丹长到1米98?

NEXTMIND

毫无疑问,乔丹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没有之一,但一个有趣的问题是,乔丹的父母和哥哥都不高,他为何能长到1米98?

公开资料显示,乔丹的父亲叫詹姆斯.R.乔丹,身高大约1米67,乔丹的母亲叫德洛里斯.乔丹,身高大约1米65,乔丹还有一个运动能力出众的哥哥—拉里.乔丹,但身高只有1米72。

相比之下,乔丹的身高是1米98,足足比他父亲高了20厘米,相当于一个头的差距。

乔丹父母身高都没到1米7,为何乔丹长到1米98?

事实上,乔丹的直系亲属中没有一个身高超过1米82,乔丹早年也个子不高,在读高二时身高是1米8,虽然比两个哥哥高,但对于篮球运动员而言还是偏矮。

因此,乔丹尝试了一些怪招来长高,比如他每天都会吊在操场的单杠上,他的母亲甚至建议他在鞋子里放盐,并且每天晚上做一个祷告。

当时,乔丹与儿时的好友哈维斯特·史密斯一起参加了高中篮球队的选拔,史密斯身高2米,因为身高出众而被选中,乔丹却因为太矮被认为无法打那种级别的比赛,这令他更加努力,发誓要出人头地。

奇迹发生了,第二年夏天,乔丹居然猛长到了1米9,达到了教练的要求。在高中最后两个赛季,乔丹场均得分超过25分,直接入选了1981年麦当劳全美比赛阵容。

乔丹父母身高都没到1米7,为何乔丹长到1米98?

很多人认为,乔丹之所以能长高,最重要的还是基因,不然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长这么高。

这个理论其实有一定道理,据外媒howtheyplay介绍,乔丹有一个2米身高的表哥,高中时曾与他短暂住在一起,这证明了乔丹家族中有高个子基因,迈克尔只是非常幸运地继承了这些基因。

也许,篮球之神的传奇人生就是注定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