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磨豆浆店(早餐豆浆加盟现磨豆浆加盟)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磨豆浆店(早餐豆浆加盟现磨豆浆加盟)

龙头新闻记者 朱莉

5月20日上午,龙头新闻记者在东北农业大学棘园食堂二楼看到,一家名为“东农豆坊”的摊位前围满了要买鲜榨豆浆的学生。抱着“买的人多,肯定好喝”的心态,想要一尝究竟的记者也加入了排队大军。

在看过菜单后,记者发现,这里售卖的豆浆口味非常丰富,除了常见的原味豆浆、红枣豆浆、红豆豆浆、香芋豆浆,还有奥利奥豆浆、益元八珍豆浆、黑芝麻糊豆浆、椰子味豆浆和豆浆燕麦粥,每杯售价在1.6元至3元不等。

“口味丰富是我们店的一大特色,其实我们店最大的特色是榨豆浆的豆子。”店铺负责人、东北农大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三学生李伊林告诉记者:“这个豆子是我们农学院院长陈庆山教授带领学校大豆遗传改良团队,用了10年时间选育出来的优质黄豆品种‘东农豆252’,这种黄豆颗粒大,蛋白质含量高,本身拥有8%左右的蔗糖含量,榨出来的豆浆口感醇厚,不加糖也有淡淡的甜味。”

哈尔滨东农大学生创业开豆坊   一天卖出400杯多种口味鲜榨豆浆

520当天很多人买到了情侣杯豆浆。

哈尔滨东农大学生创业开豆坊   一天卖出400杯多种口味鲜榨豆浆

排在记者前面买豆浆的大学生们。

开在学校食堂里的豆浆摊 竟是30多名大学生的创业实践项目

李伊林告诉记者,这个坐落在学校食堂二楼的“东农豆坊”其实是该校农学院30多名在校大学生的创业实践项目。

“2018年9月我们申请到了食堂的卫生许可,当年9月10日我们的豆坊正式营业,目前我们做的创业项目是将农学院老师们培育的优质大豆品种‘东农豆252’加工转化成大豆冰淇淋和豆浆饮品,让更多人知道并品尝到属于东农人自己的优质大豆,收获营养和健康。”李伊林介绍说。

记者看到,除了前面提到的10余种口味的豆浆饮品,东农豆坊目前在售的产品还有抹茶、百香果、可可、原味、三拼等5种口味的大豆冰淇淋。根据口味差异,冰淇淋售价在4元至6元不等。

“传统的冰淇淋里奶油是主要成分,我们的大豆冰淇淋用豆浆代替了奶油,吃起来有一股浓浓的大豆香气,营养丰富,还不用担心发胖。”说起团队成员自主研发的冰淇淋产品,李伊林颇感自豪。

哈尔滨东农大学生创业开豆坊   一天卖出400杯多种口味鲜榨豆浆

团队成员正在制作大豆冰淇淋。

在研发新口味豆浆的路上 他们品尝了许多黑暗料理

据店铺总经理、农学院农学专业大二学生靳松介绍,食堂中豆浆的需求很大,正常情况下,他们每天能卖出400杯左右的豆浆。“很多人都说我们幸运,营业时间不长,但销量却这么高。”李伊林说:“实际上,我们在产品质量和新口味研发上是下了很多功夫的。”

自去年9月“摊子”支起来后,为保证豆浆的新鲜口感,李伊林和团队成员每天凌晨五点就早早来到食堂洗豆子、磨豆浆。“想要让更多人喜欢我们的产品,我们需要不断创新。”李伊林说,为此,他和团队成员对新口味不断进行着实验。

“每测定一个新的口味,都需要进行多次的原料配比实验。在创新的路上,其实我们品尝了许多黑暗料理,像黄瓜味、柠檬味、猕猴桃味、苹果味、梨子味的豆浆,我们都尝试过,有的做完了自己都咽不下去。”李伊林笑着说。

“像现在卖的很好的一款奥利奥豆浆,就是有一次我正在吃奥利奥饼干时突发奇想,尝试着把奥利奥碾成碎末再和豆浆按照一定比例进行配置,经过十多次实验后,终于确定了适合大家的新口味。我们研发的每一种新口味,都会邀请农学院和食品学院的教授来审查豆浆的口感和安全性。”李伊林说。

李伊林说,在团队成员坚持不懈的创新与尝试下,红枣豆浆、红豆豆浆、大豆冰淇淋等产品一个个问世,让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并喜欢上了东农豆坊。

哈尔滨东农大学生创业开豆坊   一天卖出400杯多种口味鲜榨豆浆

东农豆坊创业团队的成员们。

现在售卖10余种口味豆浆 一天最多能卖出400多杯

记者了解到,目前团队成员自主研发并正在售卖的豆浆有10余个口味,大豆冰淇淋有5个口味。据店铺总经理靳松介绍,他们每天能卖出400杯左右的豆浆,在食客中收获了很多好评。

“现在留下的口味都是经过大浪淘沙之后,被同学们广泛认可的。”李伊林说:“我们曾带着这些口味的豆浆参加了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在比赛中夺得了一等奖。”

哈尔滨东农大学生创业开豆坊   一天卖出400杯多种口味鲜榨豆浆

学校老师在品尝李伊林和团队成员们鲜榨的豆浆。

回想创业之初,李伊林感慨地说,对于大学生来说,创业最难的就是资金,在东农豆坊筹建阶段,他所在的农学院给予了资金和原材料上的全方位支持。

“为了帮扶和支持大学生创业,我们学院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东农豆坊整个平台建立的前期投入,是我们农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资助的,大约三万余元左右。他们用的东农252大豆是我们学院陈院长的科研成果,提供给他们的。”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书记于向国告诉记者。

“我们学校是非常支持和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棘园食堂二楼的摊位,就是在校领导、后勤处、学工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和农学院的推进下,才划拨给他们的 。”于向国说。

李伊林表示,用东农人自己的豆子为大家送上营养和健康是“东农豆坊”的创办理念,未来他们会努力将“东农豆坊”办成东农的原创标志性品牌,也希望“东农豆252”能被更多人品尝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