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壮志(唱响“破壁而飞”的凌云壮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凌云壮志(唱响“破壁而飞”的凌云壮志)

江苏省淮阴中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音乐会

唱响“破壁而飞”的凌云壮志唱响“破壁而飞”的凌云壮志

本报讯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伟业辉煌。6月9日,江苏省淮阴中学在淮安大剧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会。“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1917年,青年时代的周恩来写下这样的诗句,抒发献身救国事业的革命精神。如今,淮阴中学合唱团的学生们用慷慨激昂的歌声唱响“破壁而飞”的凌云壮志,徐徐拉开音乐会的大幕。

音乐会上,淮阴中学合唱团和淮阴中学交响乐团的老师和学生们,用动人的旋律、美妙的乐章唱响红色经典,回顾党从诞生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感受党百年的辉煌成就,激励全体师生更加满怀信心开启新的伟大征程。经典红色曲目《我的祖国》《不忘初心》《北京喜讯到边寨》《我爱你中国》《红旗颂》等,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被深情演绎,展现着淮中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以及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颂党的光荣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淮阴中学的党组织最早成立于1927年,距今已有94年,在校工作过的、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有9位,其中有6位老党员亲临音乐会现场。淮中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年轻党员代表向老党员敬献鲜花,这份鲜花表达的是年轻党员对老党员的崇敬之情,也展示了淮中“竖起脊梁担事”校风的传承。

“这对我来说既是荣耀,更是鞭策。”今年已91岁高龄、拥有65年党龄的王学儒老师对现场师生亲切寄语。他说:“是党培养教育了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人虽老,但革命的信念要更加坚定,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要坚持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头为民服务的孺子牛。”老党员真诚质朴的话语,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现场师生表示,今天的活动既是对坚守教育初心、深耕育人事业的老党员、老前辈的致敬,也是对全校师生心灵的一次洗礼。面对基础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淮中人将坚持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满腔热情地投身教育发展事业,为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书写崭新篇章,为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贡献磅礴力量,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