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山药丸(葛根山药丸哪里能买到)

80酷酷网    80kuku.com

葛根山药丸(葛根山药丸哪里能买到)

糖友吃什么保健品好?营养师推荐这几个,有用又省钱

这是三诺讲糖陪伴你控糖的第 9 3 5 篇文章

<本文1740字,预计阅读需6 分钟>

■■■

“我今年43,糖尿病3年多了!我是养父抚养长大的,养父对我很好。吃了好几样保健品都不行,还把身体弄跨了住院打胰岛素治疗,网上说某化糖方可以治愈糖尿病,不再打胰岛素,我上当太多了,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吗?”

诺诺收到了一个糖友的留言,各种保健品广告让心急又渴望着能够康复的糖友们感到十分困惑,今天就来和大家讲一讲关于保健品,糖友应该如何选择。

一、那些在糖友圈里流行的保健品

1、 葛根山药胶囊

有糖友问诺诺葛根山药丸是降糖药还是保健品?葛根山药丸是由葛根、山药、枸杞等材料制成的保健品,不是药品。

那应该如何区别药品和保健品呢,我们从外包装上是可以简单分辨的。

批准文号标示“国药准字××××××”的产品是药品。

糖友吃什么保健品好?营养师推荐这几个,有用又省钱

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G”(国产)和“:国食健字J”(进口)的是保健品。

糖友吃什么保健品好?营养师推荐这几个,有用又省钱

2、 蜂胶

想必大家都听过,蜂胶中的黄酮有非常好的抗氧化效果,可以帮助由于清除由于高糖产生的过多自由基,从而进一步提高免疫力。所以,蜂胶对糖尿病治疗有辅助作用是真的。

但是,蜂胶是不具备降糖效果的。如果你空腹血糖都20了,吃多少蜂胶也于事无补。

选择的时候要注重产品的来源,但如果是微商或者不太信任的代购,那具体里面到底是什么,是淀粉也说不好了。

3、化糖方

最近有个很火的号称可以治愈糖尿病的“肉桂化糖方”!经常碰到糖友们询问:是真的吗?有效果吗?

各个大广告里面说化糖方含有天然HDL化糖酶,听起来好像很高端,但翻遍医学教科书也没有这个东西,网上再一查,这个“天然”可是非法宣传里的“红人”,不仅肉桂能提取,三七、银杏叶都能……

凡是涉及虚假夸大宣传的中药都能提取,提取出来就能“化糖”的都不可信。 要真能有什么神药能“化糖”,治愈糖尿病,那么诺贝尔医学奖非它莫属。

二、糖友在某些情况下补充营养保健品

1、出门在外,很多糖友为了图方便可能选择快餐,当然也有可能是大鱼大肉,谷物杂粮吃得少,因此B 族维生素不太够,那可以服用一粒复合维生素 B 族。

2、什么双十一、双十二啦,年终啦,彻夜忙成加班狗,蔬菜水果也就吃得少的时候那就吃上一两片维生素 C。

3、时常回顾一下最近的食谱是一个号习惯哦,如果发现绿叶菜、奶类或豆制品吃少了,就可以补充钙剂。

4、冷飕飕的冬天大家都不爱出门,外加本来阳光就不够充足,这时可以考虑补一点维生素 D。

这些东西不可能替代健康饮食的长期好处,但至少在短时间内可以弥补供应不足。

上了年纪,咀嚼能力、消化能力下降,缺乏维生素等营养素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所以老年糖友可能相对更需要适当补充维生素,使其达到推荐的供给量。

三、糖友可以选哪些保健品?

日常可补充维生素、钙剂

复合维生素或者单一维生素、钙剂,是每个人日常可以补充的。

愿意选择高价还是平价的产品,也是个人的选择,无可厚非。但「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这话,不一定适用于营养保健品行业。

像发酵工艺生产的维生素产品,已经可以达到补充营养的需求。几十年前就成熟的技术,算不得什么高科技,只要产品合格、剂量合理,足够了。

功效性保健品建议咨询医生或营养师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中国科协聘科学传播首席专家范志红老师建议到:像花青素、葡萄籽等抗氧化补充剂,还有类似植物甾醇酯、卵磷脂、鱼油等产品,吃对了可能对健康有好处。

但更多人的问题是,盲目跟风,因为电视上提供了某个方子,在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吃、能不能吃的情况下,就购买了。这其实是很冲动的。

最好在咨询营养师或医生后,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来购买,而不能只看宣传。

传统补品,像人参、西洋参、鹿茸、石斛之类的严格来说,它们都算是「药物」,是要在医生、药师的指导下服用的,这样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它们的疗效,同时规避风险。

总之呢,不要跟风、不要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后,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吃,营养补充剂才能发挥最好的作用。

最后,诺诺想说的是宣传“治疗”糖尿病的产品,不等于“治愈”糖尿病,更不等于“根治”糖尿病。只要某保健产品说它能治病,百分之百是骗人,不要买,不要买,不要买。

其实,只要通过五驾马车,保持血糖稳定,防治并发症出现,其实一样可以达到健康的体魄、快乐的心态和”美好的人生啦。如果均衡健康饮食,其实大部分人都不需要额外补充保健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