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国家有哪些(阿拉伯国家)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阿拉伯国家有哪些(阿拉伯国家)

埃及位于位于非洲东北部,南接苏丹,西连利比亚,东临红海与巴勒斯坦,以色列接壤,北经地中海与欧洲隔海相通, 东南与约旦和沙特阿拉伯相望。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占地总面积为1001449平方公里,人口总数为1亿人,是中东第一人口大国,非洲第二人口大国。

埃及是非洲及中东地区的第三大经济体,其拥有比较完善的工业基础,经济发展主要依靠工农业和服务业,其中服务业占经济总量的50%左右,科技方面也是引领非洲。其国内生产总值为30301.75亿美元,人均GDP为3020.03美元。

埃及实行义务兵和志愿兵相结合的制度,国内拥有现役军队总兵力45万,其中陆军32万人,海军2万人,空军5万人。除此之外埃及另设有国民警卫队6万人,边防军1.4万人,公安部队6万人,海岸警卫队7000人,在非洲地区是公认的中等强国。

阿拉伯世界里的二十二个国家

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

阿尔及利亚位于非洲北部马格里布地区,北部濒临地中海,东邻利比亚,突尼斯,东南和南部分别与尼日尔,马里和毛里塔尼亚接壤,西部和摩洛哥相连。阿尔及利亚占地总面积为2381741平方公里,是全球第十大的国家,也是非洲,地中海地区和阿拉伯国家中领土最大的国家,人口总数为4305.31万人。

阿尔及利亚是非洲经济第四大国,经济总量为1699.88亿美元,人均GDP为3948.34亿美元。阿尔及利亚的经济主要源自石油与天然气出口,其的天然气储量为世界第五,是世界第二大天然气出口国。其他方面发展的一塌糊涂,要不是“上帝的恩赐”肯定又是一个穷国。

阿尔及利亚现有人民军正规部队总兵力20.45万人,其中陆军12.7万人,海军1万人,空军1.4万人。还有准军事武装部队37.65万人,在人数方面属于中等,实力方面不敢恭维!

阿拉伯世界里的二十二个国家

苏丹共和国

苏丹位于非洲东北部,红海沿岸地区,撒哈拉沙漠的东端。苏丹占地总面积为1886068平方公里,领土面积排在世界第15名,非洲第3名,人口总数为4281.32万人。

苏丹是联合国认可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经济结构单一,工业基础薄弱,全国80%的人口从事农业工作。其经济发展主要依赖于出口本国数量不多的石油和国际社会的援助,经济总量为189.02亿美元,人均GDP为441.51美元。

苏丹实行兵役制度,规定18-30岁的苏丹人必须进行31个月的服役期。其现有正规武装部队总兵力约为2万人,还有组织和训练军事部队性质的民防军,估计有10万人,主要用来应对一些突发状况,军事实力弱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