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属于我的精彩(我有我的精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总有属于我的精彩(我有我的精彩)

吴子湛

考场优秀作文|我有我的精彩

我们这个学习小组一共6个人,除了我之外,其他人好像个个都身手不凡哎。“假小子”张玉姗别看她个头不太高,可爆发力特强,跑起来犹如脱缰野马,速度快得惊人,在刚刚结束的学校田径运动会上,一口气拿下了100米、200米两块金牌。“小博士”杨明明写得一手好毛笔字,多次代表学校外出参加比赛,没有哪一次不载誉归来。而“艺术姐”严萌吹拉弹唱无所不精,还会唱歌跳舞,学校只要一有文娱活动,她必定是“主角”,算得上是校园里的大明星了。至于奥数高手王滔、“英语通”张仁君,那更是了不得,遇到难题,连老师有时也“谦虚”地征求一下他们的意见。

与他们相比起来,我真是惭愧万分啊。要才没才,要艺没艺,考试成绩又总比他们少那么一点点,这日子咋过?真不知道老师为什么要把我分进这一小组,这不等于把一块丑石放进珍珠堆里吗?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我这个“咸鱼”翻身的机会终于来了。

上个星期天,我们小组成员一起去看望82岁的烈属王奶奶,王奶奶说她想吃饺子。其他人都愣住了,不知如何下手。哈哈,我从小跟懂厨艺的外公一起生活,学会了许多面点的制作,包饺子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于是,我立刻成了当天午餐的“总指挥”,先指挥其他人择洗韭菜、剁肉,然后亲自和面,擀饺子皮,再手把手教他们几个如何包“耳朵”饺子。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战斗”,我们的饺子宴开始了,品尝着味道鲜美的水饺,王奶奶一个劲地夸好吃,他们五个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而更绝的是,吃完饺子后,我还用剩下的一小块面团,乘兴捏出了美猴王、济公、奔马等小饰品,那栩栩如生的造型,把他们五个的嘴惊得大大的。他们哪里知道,为了学这一手本领,我跟在外公后面苦练了三年多。

呵呵,想不到,我也有我的精彩。看来,只要平时多学习,多积累,关键的时候,就能亮出精彩,让别人刮目相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