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忍受所有的寂寞(我不孤独怎么能够承受你的寂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会忍受所有的寂寞(我不孤独怎么能够承受你的寂寞)

独和寂寞往往放在一起讨论,我认为这两个词不是一样的。

孤独是一个人从内心发出的感受。寂寞是一个人的表象行为。孤独是长久的,寂寞是短暂的。

两个人走入婚姻的殿堂,成为了彼此的一部分呢,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快乐的一件事情,但是对于其它的一小部分来说,当快乐过去以后,孤独和寂寞会伴随而至!

两个人在婚姻里的相处完全不同于在恋爱期间的相处,恋爱期间彼此都会隐藏一些自己本来的东西,当进入婚姻以后,所有隐藏的东西都被表面化了,不再有任何的隐藏。

一个朋友告诉我他很孤独,我当时还不理解,故事是这样的:

朋友的妻子很漂亮,当初朋友追他妻子的时候我们都很羡慕,认为他们两个是郎才女貌,当然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不幸福的家庭有着各自的原因。朋友本该很幸福,在我们这些朋友看来是这个样子的,可实际上不是这样,朋友每次聚会仿佛都有一丝丝的愁肠。有一次聚餐,我忍不住问了一下,朋友的话匣子打开了。下面是朋友打得倾诉:

”我当时认为我的妻子是我最喜欢的人,直到现在我也这样认为。当我们两个相处的时候,现在啊!我感觉没有了话题,妻子喜欢逛街,我喜欢安静;妻子喜欢追剧,我喜欢读书;妻子不喜欢在家里吃饭,我喜欢在家里整几个小菜,喝一点小酒。仿佛以前小说中我不屑的情节全部出现了。最让我感觉到失落的是,我们在情感上交流太少了,仿佛你做你的,我干我的,没有什么交集,婚前的浪漫荡然无存了,我现在感觉到很孤独,仿佛只有和你们在一起才是快乐的!“短短的几句话,朋友说得情真意切,但是却引起了我的反思。是什么让一个人如此孤独?

我没有朋友的这种感觉,我想如果换位思考一下,他的妻子是不是也孤独呢?他的妻子是什么想法呢?过了一段时间家庭聚餐,我坐在朋友妻子的旁边,有意无意的我问了一下,”嫂子,看你气色很好,小日子过的一定很好吧?“

朋友妻子笑了一下,当时没有回答,当酒酣耳热的时候,朋友的妻子突然对我说”日子过得很好,但是有时候感到寂寞,没有了婚前的花前月下,只有每天的相对而坐。“

我对这两个人的回答非常的疑惑,寂寞和孤独,是女人和男人不同的体会!我认为本不应该这样的!我分析了这两个人目前的状态,我认为他们的问题在于:

第一,缺乏必要的沟通。

第二,还活在婚前花前月下的阶段,没有进入到婚姻阶段。

也许很多人都是这样吧,但我的孤独不能成为你寂寞的理由,你的寂寞也不能够成为我孤独的原因。夫妻之间还是要对生活充满激情和热爱,当然互相的理解和沟通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