锆石是什么(锆石)

80酷酷网    80kuku.com

锆石是什么(锆石)

[珠宝之家 工艺文化]很多人都听过锆石,但人们对它的多数印象是“钻石的仿品”,不过大家有没有想过,锆石和钻石仅仅是外貌相似吗?以及锆石自身有哪些特性?如今经常出现在Fashion Jewellery里的立方氧化锆和锆石又有什么关系?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就来一一解惑。

什么是锆石

#关键词:天然宝石

正确认识锆石,再也不用担心小白被骗了

锆石原石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这块石头,锆石(zircon)是一种天然宝石,原石通常是一个四面体,看起来很像一个小小的金字塔。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地区,比如东南亚各国、美国、南非、澳大利亚,以及我们的云南省都有出产。

除了遍布范围广,锆石也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矿物之一,曾在澳大利亚发现的锆石被验证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矿物:年龄达 44 亿年。这是个什么概念呢?以地球来做参照的话,地球的年龄(四舍五入)大约是46亿年,锆石的年纪只比地球小了不到“两亿”岁。

此外,有人听说锆石具有放射性,所以不太愿意“招惹”这块石头。锆石含有放射性确有此事,但宝石专家们已经通过研究证明过,锆石珠宝里微量的放射性元素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

锆石的颜色

#关键词:棕黄最多见,蓝色最珍贵

正确认识锆石,再也不用担心小白被骗了

《宝石之国》锆石

说颜色之前,想问问大家还记得之前我们介绍过的《宝石之国》吗?动画中的锆石是一个橙黄色短发的暖男,特别喜欢和黄钻黏在一起。当时我们就说过动画在细节拿捏的特别好,原因就在于它最大程度的还原了每一颗宝石的特性。说到这,你大概已经猜到锆石的颜色了。

正确认识锆石,再也不用担心小白被骗了

锆石的颜色非常丰富

如果更确切地说,棕黄色是锆石最多见的颜色,除此之外,锆石的颜色还有很多,比如蓝色调、绿色调、红色调以及无色等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