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能用来消毒吗(工业酒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工业酒精能用来消毒吗(工业酒精)

工业酒精能用于消毒吗?对人体伤害大吗?

工业酒精不能用于消毒。工业酒精是指工业上使用的酒精,一般从原煤或石油中提炼出来,含有大量的甲醇、甲醛等杂质,且不易分离出,一般乙醇含量大于或等于95%。

之所以说工业酒精不能用于消毒,是因为首先酒精作为常用的消毒剂,指的是浓度为75%的酒精,浓度过低或过高,消毒效果均不可靠,工业酒精的浓度多在95%以上,因此并不能用来消毒;其次工业酒精中含有甲醇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具有较强的毒性,若经呼吸道或皮肤摄入会产生毒性反应,所以无论是用于物体表面消毒还是皮肤消毒,都不但不会起到消毒作用,甚至有可能会损害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后果。

工业酒精中含有的甲醇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和血液系统影响很大,严重者会引起失明甚至死亡。因而工业酒精只能用于非食用化工业的原料或作为燃料,不能用于消毒。并且在使用或储存酒精时,应注意其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应避免接触明火,远离火源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工业酒精能用来消毒吗(工业酒精)

下一篇800米怎么跑(800)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