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是什么垃圾(塑料袋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塑料袋是什么垃圾(塑料袋是什么)

扬子晚报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孔德珩 记者 张可)随着“双十一”物流高峰的到来,大量的废弃快递包装将随之产生。快递包装是哪一种生活垃圾,该如何分类?最近,南京雨花台区城管大队板桥街道中队走进辖区部门小区,现场为居民“代拆快递”,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快递潮来袭,包装袋是哪种垃圾?听城管队员“边拆边讲解”

“快递纸盒、快递纸箱、快递纸袋属于可回收物;快递塑料包装、快递塑料袋子、黑色塑料包装袋、快递外包装塑料袋、快递泡沫箱、快递单、快递胶带、快递贴纸属于其他垃圾;快递包装里起缓冲作用未被污染的旧报纸、瓦楞纸属于可回收物,而空气袋、塑料防撞膜、气泡纸、珍珠棉、干冰袋、干冰则应投入其他垃圾箱……”在向阳雅居小区的生活垃圾集中投放房前,城管队员接过居民的一包快递,一边小心翼翼拆开一边进行讲解。现场还向居民赠送垃圾分类知识手册。

快递潮来袭,包装袋是哪种垃圾?听城管队员“边拆边讲解”

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十一”期间大量的快递包装物会对垃圾收运带来较大压力,但同时这也是广大居民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的好契机。近期中队执法队员会持续走进辖区各小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房(亭),每天中午、傍晚各1个小时,为居民代拆快递、讲解如何分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