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至简是什么意思(大道至简的真正含义)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道至简是什么意思(大道至简的真正含义)

大道至简,源自老子的道家思想,指大道理极其简单,简单到一句话就能说明白。

大道至简,悟在天成

它也指:最有价值的道理其实是最朴素的道理,很重要的道理其实是很平常的道理。也就是常说的:真传一句话,假传万卷书。

大道至简,简单到一两句话就能把大道理说明白。简单,不是敷衍了事,而是智慧的体现,是成熟睿智的表现。往往要博采众长,融会贯通。

简单就是真理,是厚积薄发。想学会简单,其实很不简单。

  • 再大的事情一分为二就简单了,再难的事情从简单入手,循序渐进就能做成。

所以,复杂的事情简单去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去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去做。长期坚持下去,没有做不成的事情。

大道至简,悟在天成,书越读越薄是这个道理。聪明人下笨功夫,把简单的事情练到极致,把简单的事情坚持到最后,就成功了。

大道至简,悟在天成

大道至简是一种哲学,把复杂事情变得简单,在变迁中不断升华。

比如,从纷繁复杂的自然现象中归纳总结出普遍规律,用现代普通规律指导研究自然现象,就是大道至简的身体力行。

大道至简,知易行难。不管什么事情,看起来简单,真正做起来实则不易。

只有用真心做事,不惜挥洒汗水。修行智慧头脑,客观操守严明。无私奉献爱心,严守做人的品行。这样努力去做,经历实践的磨练才有可能功成名就。

大道至简,悟在天成

只有储备渊博的知识,积淀雄厚的理论精华,才能被智慧的火花擦亮点燃。

不是吗,被苹果砸头的人不只有牛顿一个,可只有他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

看见蒸汽把壶盖顶起的人何止千万,只有瓦特发明蒸汽机,这些不是偶然,而是智慧的必然。

  • 大道至简,大美天然,简单是最终极的复杂。

生活愈简单,愈能享受无拘无束的轻松。做人愈简单,愈能得到真诚和快乐。处世愈简单,愈能感受和谐融洽的友情和亲情。

把复杂变成简单才是最高明的,最有价值的道理,其实是最朴素的道理,很重要的道理其实是很平常的道理。

万物之始,大道至简,衍化至繁……

大道至简,悟在天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