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平浪静是哪个城市(风平浪静什么城市名称)

80酷酷网    80kuku.com

风平浪静是哪个城市(风平浪静什么城市名称)聚光灯下,平潭绽放多样魅力

《福建新闻联播》报道电影《守岛人》公映活动(图自视频截图)

  15%企业所得税优惠延续、海创会项目签约超70亿元、全国沙滩排球精英赛平潭站举办、90%取景平潭的电影《守岛人》全国公映……这几天,平潭大事多、好事多,喜报频传。新华社、人民网、央视网、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等中央和省级媒体关注报道,平潭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聚光灯下,平潭绽放多样魅力

《福建卫视新闻》对全国沙排精英赛进行报道(图自视频截图)

  6月初,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延续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决定将平潭地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延续至2025年12月31日,并新增四个方面12个目录。好消息传来,犹如一针强心剂。福建日报在报道中说,从2014年最初的“五大类127个目录”到最新的“六大类146个目录”,如今平潭综合实验区已成为东部地区除海南外企业所得税最优惠的区域。《福建新闻联播》在报道中指出,这进一步优化了平潭的营商环境,使得平潭的招商引资更具优势。

聚光灯下,平潭绽放多样魅力

在岚录制的综艺《追星星的人》播出(图自视频截图)

  好政策关键在落实,促发展关键看行动。就在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举行期间,实验区与省国资委、省属企业现场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超70亿元,体现了省国资委、省属企业支持平潭新一轮开放开发的态度与决心。在6月21日福建日报刊登的《“晒”出创新成果凸显责任担当海创会我省国资国企成果显著》中特别提到了省国资委、省属企业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签约,《福建新闻联播》以《平潭:海创会项目签约超70亿元》作了报道。此次签约的相关新闻报道还在腾讯网、网易新闻、搜狐网、东南网、海博TV等网络平台刊播,形成了广泛影响力。

聚光灯下,平潭绽放多样魅力

《福建新闻联播》播出平潭地区企业所得税政策相关报道(图自视频截图)

聚光灯下,平潭绽放多样魅力

省国资委、省属企业与实验区项目合作签约会现场(资料图)

  国际风筝冲浪节、国际自行车公开赛……近年来,实验区靠着优质资源的“先天优势”,向高端赛事的“后天努力”靶向发力,培育壮大体育产业,深入挖掘岚岛“体育+旅游”的市场潜力。上周举办的2021年全国沙滩排球精英赛,再次向大家展示了平潭这座美丽海岛的魅力。今年是平潭连续第五年举办全国沙滩排球赛,2018年、2019年平潭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最佳赛区”。而本届赛事通过增设夜间赛事,将表演和旅游相结合,把单一的赛事往内容更为丰富、促进“体育+旅游”融合的方向发展。人民网、央视网、海南日报等国家和地方媒体对赛事进行了报道,观众们享受了精彩赛事和美丽海岛风光交融的饕餮盛宴。

聚光灯下,平潭绽放多样魅力

海创会上的平潭展区(资料图)

  “口罩都是用来兜眼泪的!”最近,一名网友在看完电影《守岛人》后的评论在朋友圈里火了。该电影由刘烨、宫哲主演,以写实的镜头、朴实的口吻还原了王继才夫妇守岛32年的艰苦经历。《守岛人》是入驻平潭·竹屿湾影视基地置景的首部电影,其中90%在平潭取景拍摄。南北街、海坛东路、竹屿湾影视基地……在大银幕上,许多平潭的场景一一出现。新华社、央广网、解放军报、北京青年报、广州日报、江苏卫视、东南卫视、澎湃新闻等众多媒体对电影的相关消息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平潭的海景元素广受各大影视剧组的青睐。目前,已经有《守岛人》《站着等你三千年》《风平浪静》《海滩异兽》《大海怪》等剧组被平潭海岛景致吸引而来。近来,《追星星的人》《春日酱》等在平潭拍摄的综艺在各大平台热播,也让平潭成为不少青年人的旅行目的地。

  媒体聚光灯下的平潭生机勃发,令我们骄傲,也令我们期待。这座靓丽的海岛,正把千年一遇的历史机遇,转化成推动跨越发展的强大动能,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书写着平潭故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