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怎么煮好吃又营养(小米粥这样熬才更营养)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二十一世纪,养生算得上是一门风靡全中国的学问,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各个方面的要求也会提高。譬如饮食方面,从一开始的只求吃饱,慢慢转变为追求美味,再到现如今的吃的健康,吃的养生,这种饮食观念的转变不可谓不大。

小米粥这样熬才更营养、更健康,赶快学起来

而近些年,一些粗粮杂粮又开始踊跃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因为其比很多精细的口感更好的食物更加的健康,更有利于人体的营养平衡摄入。今天便来介绍一下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小米粥的正确熬制方法。

小米粥的熬制也是有一些学问和技巧的。

一、一般在正式熬粥前要先进行一个浸泡的动作,用冷水先将小米浸泡半小时左右,让米粒充分地膨胀开,这样一来可以节省熬粥的时间,二来这样熬出的粥会更酥,口感也会更好。

二、小米粥一般直接采用开水熬制,它同样可以减少熬粥的时间,并且可以避免粥粘锅的情况,从而避免粥中出现一些焦米产生的致癌物质。

小米粥怎么煮好吃又营养(小米粥这样熬才更营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