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光年等于多少千米(1光年等于多少千米)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光年等于多少千米(1光年等于多少千米)

文学家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近现代以来,对于宇宙星空,人们讨论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外星人。在人类没有走出地球之前,虽然也有一些人们不断讨论跟外星人有关的话题,但是在那个时期,人们对于外星人是否存在,还有许多的质疑。

直到人类真正走出地球,看到浩瀚宇宙的时候,这种质疑声才不断消失了,可能有人会说了,人类搜寻外星文明已经有半个多世纪,不要说外星文明,就是最简单的生命形式,我们也没有丝毫发现,为什么人们还是坚信外星人是存在的?

其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青蛙在井底的时候,它的视野非常窄,认知也非常有限,也会质疑井底之外的世界是否会有其他的生命存在。可是当青蛙跳出井底之后,看到了井外的浩瀚世界,原来的质疑也就不存在了。

为什么说起外星人,人们总是认为比人类厉害?宇宙距离决定的

人类的发展和认知同样也是如此,在我们没有走出地球之前,对于头顶的星空认知非常有限,同样不知道地球之外的世界有多么大,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那个时候我们质疑外星人的存在是非常正常的。

可是当我们真正走出地球,看到那个浩瀚的宇宙空间之后,这种质疑声也就消失了,站在宇宙的角度,恒星,行星,星系等多到无法用数字来形容,在庞大的基数之下,只要外星人存在的概率大于零,那么在整个宇宙中,外星文明的数量也会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

更何况宇宙诞生到现在已经有138亿年,而人类诞生的时间不过才数百万年,即使是站在宇宙年龄的角度,我们也不用怀疑外星文明的存在。而且随着人类科技的不断进步,对宇宙认知的不断提升,近年来,对于外星人的讨论也越来越多。

为什么说起外星人,人们总是认为比人类厉害?宇宙距离决定的

通过观察我们发现,在人们讨论外星人相关话题的时候,一个固有的观点就是:外星人总是比人类厉害,不管是人们的讨论还是在很多的科幻素材中,外星人的强大都是碾压人类的。于是有人产生了这样一个疑惑:为什么说起外星人,人们总是认为比人类厉害?难道就没有比人类弱小的外星人?

其实人们之得以有这样的认知,主要还是由浩瀚的宇宙距离决定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都知道,光年是宇宙最基本的距离单位,它就相当于我们在地球上用米来测算距离。而在浩瀚的宇宙中,距离是一个非常夸张的数字,只有用光年才能够进行更好的统计和计算。

光年是光以光速一年走完的距离,一光年约等于9460730472580千米,看到这个数字相信大家可以直观来理解宇宙的距离有多么的夸张。正是浩瀚的宇宙距离,让恒星与恒星之间的距离都比较大,平均下来都在数光年以上,例如距离地球最近的从邻星就有4.2光年之远。

为什么说起外星人,人们总是认为比人类厉害?宇宙距离决定的

我们寻找外星文明,自然离不开跟夸张的距离打交通,根据目前的观测探索,太阳系不存在第二个智慧文明,所以我们要发现外星文明,只能是在太阳系之外的其他星系。可是夸张的宇宙距离阻碍了我们的探索,尽管我们可以通过天文望远镜观测到遥远的星空,但是那只是一个非常模糊的观测,真正的清晰观测,即使是太阳系内的行星,我们也很难全面做到。

所以,通过天文望远镜观测到系外是否有外星文明的存在,是很难做到的事情,除非外星文明在自己的星系里建造了一个庞大的东西,例如戴森球,这样才有可能通过凌日法被我们观测到。当然,即使我们观测到了这样的景象,也不能确定那一定就是一个文明造物。

为什么说起外星人,人们总是认为比人类厉害?宇宙距离决定的

由此可见,浩瀚的宇宙距离阻碍着人类对于外星文明的搜寻,在人类目前的科技实力,我们无法主动去寻找外星文明,只能被动期望外星文明来造访。如果有一天,我们观测到了外星人的存在,基本上也是外星人主动来到了太阳系,来到了地球上。

能够跨越星际来到地球的外星文明,他们的科技水平必定是领先于人类的,至于领先多少年,那要看外星文明所在的母星系距离我们有多远,如果来自于太阳系附近的星系,那距离可能最多也就是几十光年,那么外星人的科技水平可能也只领先于我们数百年或者数千年。

如果外星人来自于更加遥远的星系,例如距离我们有数千光年或者数万光年以上,那么他们的科技水平就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可能至少要领先我们上万年甚至数十万年以上。

为什么说起外星人,人们总是认为比人类厉害?宇宙距离决定的

可能有朋友会说了,难道距离地球非常遥远的外星文明,他们的科技实力就不可能只领先于我们数百年以上?之所以有朋友这么认为,是他们觉得,外星文明会跨越漫长的星际距离,花费漫长的时间来太阳系造访。

外星人想要跨越星际来到太阳系,飞船的速度最少也要达到亚光速,如果是太阳系附近的外星文明,以亚光速飞行,可能花费数十年或者数百年就可以来到太阳系,这个时间其实并不长,因为科技的飞速发展同样也能够让智慧生命的寿命延长,如果外星人具有上千年的寿命,花费数十年,数百年进行星际旅行是完全有可能的。

可如果是距离太阳系非常遥远的外星文明,他们想要短时间内来到太阳系,亚光速是不行的,必须要掌握超光速飞行的能力。可能有朋友会说了,如果外星文明具备了建造“世代飞船”的技术能力,也是可以花费漫长的进门进行星际旅行的。

为什么说起外星人,人们总是认为比人类厉害?宇宙距离决定的

“世代飞船”是指一种能够提供长期稳定的生态环境的宇宙飞船,外星人可以在其中一代接着一代地繁衍,在宇宙空间中有了长时间的生存保障,“世代飞船”对速度的要求就可以不那么高,只需要向着目标一直飞行。

由于解决了生态生存问题,“世代飞船”理论上只要不毁坏就可以一直在星际空间中航行,花费数十万年,数百万年甚至更久的时间,可以从遥远的星系来到太阳系。可是这样有一个问题:外星文明为什么要花费如此漫长的时间跨越星际来到太阳系?

如果人类在将来掌握了建造“世代飞船”的技术,我们会花费数十万年,数百万年的时间前往一个遥远的星系吗?恐怕只要不是脑子有问题,这样的事情就不会发生。即使是外星人生存的母星系走到了尽头,无法再生存了,大概率也可以在附近的星系找到生存之地或者对其他的星系进行一些改造,满足生存的需求。

为什么说起外星人,人们总是认为比人类厉害?宇宙距离决定的

由此可见,如果未来有外星文明从遥远的星系来到了太阳系,那么他们大概率是掌握了超光速飞行的能力,否则是不会跨越浩瀚的星际来太阳系造访。不管是哪种情况,只要有外星文明来到太阳系,来到地球,他们的科技实力至少也要领先于人类数百年。

当然,这并不是说浩瀚的宇宙中就没有比人类弱小的外星人。事实上,从目前的观测研究来看,浩瀚的宇宙中,人类的实力或许并不弱小,可能大多数的外星文明实力还是低于人类文明的,真正比人类实力强大的外星文明即使存在,也是凤毛麟角,否则太阳系就不会这么安静了。

为什么说起外星人,人们总是认为比人类厉害?宇宙距离决定的

当人类的科技发展到星际文明之后,我们也就可以初步走出太阳系去探索周边的星系,那个时候或许就可以发现其他的智慧文明,同样的道理,如果人类能够前往附近的星系发现外星文明,外星人的科技实力大概率也是低于人类的,否则他们早就先一步来到了太阳系,而不是等着我们去造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