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是什么意思(全网都在说的“同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同人文是什么意思(全网都在说的“同人”)

大家也都知道了,最近几天肖战粉丝沸沸扬扬的一场举报,闹得多个小众圈子群起而攻之,一时间,平时不太高调的AO3、耽美、太太、同人、泥塑纷纷成了高频热搜词汇,圈内人士振臂高呼,义愤填膺。只不过了解事情始末之余,也苦了诸多场外人士。

全网都在说的“同人”,到底是什么?

好了好了,这是一个场外吃瓜人士专用座。

part.1

走近科学之同人100问

Q:同人到底是什么?



不要老是把同人想成不可描述,其实你不知道的是,万物皆可同人。

往浅了说,同人是一种脑洞,它既可以是你入睡前脑补的灵光一闪小剧场,也可以是你追剧时随口一句感叹“如果xx没有死就好了”。就像武林外传第40集“庆中秋好梦一日游”里说的那样:如果,这些如果都是真的呢?

全网都在说的“同人”,到底是什么?

往深了说,同人就是在已经成型的流行文化文本基础之上,借用原世界的架构和设定所做的一切个人想象的延续,为了不圆满的当下而存在,也就是一场平行世界的梦。

在梦里,小天狼星没有掉入那片白色帷幔,苏沐秋陪着叶修一起捧回了荣耀冠军,萨博及时赶到顶上战争救回了艾斯,湘北没有止步于全国八强,柯南变回新一和小兰结婚,王沥川和小秋一起相伴余生......

Q:同人分为哪几种类型?



同人可以分为真人同人和角色同人,无性向限制,无CP限制,可以群像,可以CP,可以个人。万事万物,一切皆可同人。

光是一句自古红蓝出CP,就炸出了多少同人衍生......四驱兄弟、虹猫蓝兔、佐仓杏子和美树沙耶加、武藏和小次郎、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甚至,百度外卖和饿了么。

全网都在说的“同人”,到底是什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