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开店成年轻人创业新渠道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上开店由于其成本低、成交灵活,正在成为一批年轻人创业的新形式。
 
    几年前因信用不高、支付手段落后等因素影响发展的网上购物,近年来交易量却有了迅速的增长。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的《第1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分析,我国目前网上购物的人数达到2000万人,通过网上支付购物款的比例近50%,2005年上半年网上购物累计金额达100亿元,仅网上购买手机就达到300万部,网上经营成为商家关注的新销售渠道,也成为消费者新的消费方式。

    年轻人成为网上经营或消费的主力,不管是在网上开店经销商品,还是在网上寻找自己喜爱的物品的,都是敢于大胆尝试的年轻人。由于拥有电脑、数码相机、手机等通信、数据、信息传输设备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使年轻人参与网上交易的可能性增多。一批大学毕业生投入了网上开店的热潮,将其作为自己就业的新渠道,并希望由此找到发展的路径。

    目前一些网络开设了免费的网上开店登记,淘宝网、等成为网上购物量较大的网站,也是年轻人网上开店最为集中的网站。网上开店只要在这些网上进行登记,不要任何费用,也不用传统的工商登记就可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网上商店。这对于缺少创业资金、场地的年轻人来说有很大吸引力。

    广州一位女大学毕业生原以为现在网上购物还不成气候,没想到自己的几个同学已在网上成功开店,并有了不小的销售量,这使她十分吃惊。后来,这位女青年也尝试上网开店试销自己的多余物品,不想竟也有新的收获。一位女士在网上创办了一家童装店,就用一台电脑、一部数码相机和3000元资金,在网上销售童装厂生产的原单童装,目前这个网上童装店在旺季每个月纯利润达1万元,淡季也有3000元纯利。

    在网上开店的多数年轻人比较重视自己的信用,他们深知网上开店成功在于要有固定的顾客,没有很强的信用就没有忠实的顾客。为此他们重视自己网上商店的信誉等级,有的年轻人的网上商店达到了钻石等级。这些人重视售后服务,一旦网上购物者对商品不满意就实行退货,也决不以次充好。他们使用数码相机对物品进行拍照,让消费者看清商品的样子。而上网购物者在收到物品后,也通过银行向网上支付货款,使网上商店的收款有了保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