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站火车站(杭州火车东站被频频吐槽的一系列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杭州东站火车站(杭州火车东站被频频吐槽的一系列问题)

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地铁站、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公共场所是为公众提供出行服务重要载体,是关系着人民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内容。

昨天上午,“民意直通车”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民意直通·市民体验活动,带领大家走进杭州公交站台、九堡客运中心站进行实地体验,为杭州交通公共场所服务提升建言献策。

“乘客想去哪,公交车就往哪开”

“错峰错站”公交线1104M

配了一块聪明的电子站牌

体验活动的第一站,“民意观察团”来到了东文街长浜路口公交站,这是杭州首条“错峰错站”公交线1104M早高峰线路的站点之一。

传统意义上的公交线路,来回的起终点站、线路走向都是相对固定的。1104M路却有所不同。“这条线路最大的亮点,就是‘错峰错站’,早晚高峰的线路走向、站点设置,是结合市民出行的需求与规律,通过云计算综合研判之后确定的。”在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简单来说,根据接驳客流的特性,早高峰的时候,我们开到各个小区门前,将上班的人们送至地铁站换乘,晚高峰的时候则相反,将下班的人们接回地铁站换乘回家。”

除此之外,1104M还设置了6个“招呼站”,乘客在站牌下招手即停。

“乘客想去哪,公交车就往哪开,这样的设置很人性化!”在场的市民纷纷点头。

除此之外,站点的智能电子站牌也甚是吸睛,小小的站牌配备了电子墨水屏,可以适应不同的光线环境,还会根据调度安排动态提醒候车人员发车时间,很实用也很美观。年底前,这样的公交站牌将增设到150个,分布在城市外围区域、住宅小区周边区域。

周边拥堵、停车绕晕…杭州火车东站被频频吐槽的一系列问题,要改啦

工作人员介绍,1104M从5月22日开通以来就很受欢迎,每日客流量已增加到600人次。下一步,还会考虑调整运营时间。“全天运行,不同时段的出行需求又会有新变化。民意的收集、评估,站点线路调整与公示,每一个细节都要更加的精准。”现场有市民提醒道。

体验活动的第二站是九堡客运中心站。作为一个从2008年就开始运营的客运枢纽,九堡客运中心站的体验怎么样?进站后,大家体验了购票、候车、乘车的整个流程。

针对目前汽车客运行业受到的冲击,有市民提出了建议。一位来自卫生系统的市民代表就提到,客运中心站可以开发一些例如“健康专线”的专项线路,为有相同需求的旅客提供个性服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