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大调小步舞曲(如此优雅的贝多芬)

80酷酷网    80kuku.com

g大调小步舞曲(如此优雅的贝多芬)

贝多芬

<初识古典>如此优雅的贝多芬——《G大调小步舞曲》

作曲家· 贝多芬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1770-1827)

享年57岁,德国杰出的音乐家,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世界音乐史上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他的作品对世界音乐的发展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因此被尊称为“乐圣”和“交响乐之王”。

贝多芬在音乐史的地位是极其突出的,他不仅是古典主义风格的集大成者,同时又是浪漫主义风格的开创者。

作为音乐大师,贝多芬对艺术歌曲同样予以相当程度的关注,他是德国艺术歌曲创造的先驱,毕生作有钢琴伴奏的艺术歌曲六十多首,他的艺术歌曲以极其丰富的表现手法和形式来展现,表达属于全人类的情感。

<初识古典>如此优雅的贝多芬——《G大调小步舞曲》

作品 · 《G大调小步舞曲》

《G大调小步舞曲》(Minuet in G),创作于1796年3月,以“六首钢琴小步舞曲”的标题所出版的小步舞曲集中的第二首。

音乐为典型的“三段体”结构,第一主题婉转如歌,第二主题带有活泼、跳跃的性质。本曲既可用来伴舞,又颇具欣赏性,因此二百年来久盛不衰,是通俗名曲中的精品。

《G大调小步舞曲》被改编成小提琴独奏曲、大提琴独奏曲、弦乐四重奏曲乃至轻音乐等各种形式,广受听众的喜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