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泄漏(湖北天然气事故后果惨重)

80酷酷网    80kuku.com

燃气泄漏(湖北天然气事故后果惨重)

6月13日,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据了解,事故社区为张湾区艳湖小区,位于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街,属于老旧小区,房屋年久失修,且大多建于20年前。

  6月14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施政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13日搜救的12名遇难者基础上,13日至14日凌晨又搜救出6人,14日上午9点左右搜救出2人,中午12点左右搜救出5人,均已无生命体征。


  截至目前,本次事故已经造成25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湖北消防救援总队迅速调集十堰、武汉、襄阳、随州四个支队共45台消防车、210名指战员、6只搜救犬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迅速利用搜救犬、生命探测仪等多种手段全力搜救被困人员。截至6月14日下午2点,共搜救出被困群众35人。目前,全面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

  科学解析

  天然气其实就是由深埋在地下的古生物,在高压、高温下,经过不同的化学反应,从而产生的一种可燃性气体。其主要组成部分是甲烷,其化学方程式是CH4,其中还含有少量乙烷、丁烷、戊烷、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硫化氢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