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翻译工具(Mozilla自研翻译工具)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动翻译工具(Mozilla自研翻译工具)

出品|开源中国

文|Travis

Mozilla 的 Firefox 浏览器是全球最知名的浏览器之一,此前该浏览器一直没有自带的翻译工具,用户需要通过安装 Google 翻译等扩展程序来实现网页翻译功能。

Mozilla自研翻译工具,Firefox终于获得原生翻译功能

Project Bergamot 是 Mozilla 的翻译工具研发项目,自从 2019 年 10 月该项目被披露以来,Mozilla 一直在开发这个 Firefox 翻译功能。第一个可供用户使用的 Firefox 翻译工具在上个月以浏览器扩展形式发布。本月早些时候,第二个版本也发布了,并将该工具正式命名为 Firefox Translations。

Firefox Translations 的翻译功能全程在系统本地完成,这是该翻译工具与目前市面主流解决方案完全不同的一点(例如:Chrome 浏览器的 Google Translate 翻译在云端完成)。

近日,Mozilla 正式宣布已经将这一隐私友好型的翻译工具整合到最新的 Firefox Nightly 版本中了。该功能默认状态下并未被启用,用户需要手动开启。Firefox Translations 暂时只支持英语和西班牙语等少数几种语言,Mozilla 承诺将在未来支持更多语言的翻译。

如何启用 Firefox Translation

Mozilla自研翻译工具,Firefox终于获得原生翻译功能

  1. 在 Firefox 地址栏中加载 about:config;

  2. 搜索 extensions.translations.disabled;

  3. 将该偏好设置为 FALSE,以启用 Firefox 的翻译功能;

  4. 重新启动浏览器;

使用内置翻译功能

Mozilla自研翻译工具,Firefox终于获得原生翻译功能

启用该功能之后,当用户访问一个受支持语言的网站时,Firefox 会在顶部显示一个小翻译栏,这个翻译栏与 Chrome 浏览器上的 Google 翻译工具栏十分相似,用户可以设定现在是否翻译、翻译语言和未来是否自动翻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