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老板(创始人携260亿巨款跑路)

80酷酷网    80kuku.com

跑路老板(创始人携260亿巨款跑路)

2018年双十一前夕,易网购再一次宣布了一个非常大的消息:双十一活动期间在平台消费可以返利,而且是秒回款。这么大的活动力度顿时吸引了很多人,要知道,这样就是赔本赚吆喝的买卖了,即使是一向以便宜和返利活动众多的拼多多都不敢这么夸下海口。

果然很多人都忍不住在易网购“剁手”了,这一年易网购取得了一个非常好的成绩,平台在48小时内订单总量高达5218万单,累计涉及的成交额共260多亿。

然而没过多久,消费者就发现自己似乎被骗了,原本易网购承诺现金返利,迟迟没有打到账户上来。

没过多久,人们就发现原来所有人都被贾永龙欺骗了。

一电商平台没落,创始人携260亿巨款跑路,高管连同1200万人被骗

双十一购物节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淘宝开始展现出他的潜力,之后,市面上陆陆续续又推出了其他的网络购物平台。电商俨然已经成为人们购物的一种重要方式,短短几年的时间就能跟线下购物相抗衡。

2009年11月,淘宝和天猫为了刺激顾客消费,特意在平台上举办了大型促销活动,这一次参加促销的商家并不多,促销的复读也不算大,但是在2009年11月11日活动当天,人们惊讶地发现,这一天的营业额远比预想得更好,这让他们对这个活动有了信心。

此后,每一年11月11日举办“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就成为淘宝和天猫举行遍及全平台的促销活动的时间。

一电商平台没落,创始人携260亿巨款跑路,高管连同1200万人被骗

果然,早在2010年,双十一当天,平台的销售总额达到9.36亿,参与活动的品牌和商家也多了数十倍。此后,每一年双十一活动的销售总额和参与商家均有突破,活动越办越大。很快,其他平台处于竞争考虑,也纷纷加入了这一个节日,每一年的11月11日都会在平台上举办大型促销活动。

原本只是一个电商平台为了促销才举办的活动,俨然成了全民狂欢的节日。而易网购的创始人贾永龙正是利用了人们的惯性思维,在双十一这一天将他的骗局收网,一次性带着骗来的260多亿元跑路,留下1200万被骗的消费者。

一电商平台没落,创始人携260亿巨款跑路,高管连同1200万人被骗

易网购的崛起

2014年,经过两次失败的创业,这一次贾永龙将自己的目光放在了电商平台,他成立了易网购电商平台。

但此时电商平台五花八门,最早占领市场导致阿里系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依靠质量取胜的京东也在稳健发展抢占市场,还有唯品会、蘑菇街这些小平台依靠自己的特色艰难求生……想要在这种情况下杀出重围并不是一件很很容易的事情。

为了能够让平台发展起来,贾永龙利用“会员+返利”,推出一种新的团购模式,并利用返利的噱头,用钱砸人吸引大量的客户。这样的模式让易网购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就得到了极大的发展。

到了2018年双十一之前,易网购的加盟商已经超过了一万家,整个集团的产值也超过了100亿,更是拥有了1200万的会员,贾永龙崛起之快,短短四年就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成为国内第九大电商平台。

一电商平台没落,创始人携260亿巨款跑路,高管连同1200万人被骗

易网购背后“套路”深

易网购为什么能在短短四年之内就实现崛起?这个平台最初的经营模式看似简单,却有着极深的套路。

最初,用户每拉进一个新人,平台都会奖励100元的红包;在平台上成为会员,并推荐别人也成为会员,同样也可以获得红包。

在平台的规模扩大以后,为了刺激消费者进行消费,易网购会建议顾客用“高额返现”的方式购物,很多顾客在收货后不但能全额返现,甚至返现的钱比他们购物的钱还多。

也就是说,顾客在易网购上面买东西,相当于白得一件商品,甚至还能因此赚点小钱。听起来不可思议吧,但是那时候,这就是现实。不过显然,贾永龙推出这些优惠都是有目的的。

一电商平台没落,创始人携260亿巨款跑路,高管连同1200万人被骗

被欺骗的受害者

2018年,易网购已经有了足够的规模,可以让贾永龙“割韭菜”了,而这一年平台销售的成交总额更是让贾永龙惊喜。在消费者都被“返利”的骗局冲昏头脑,纷纷拿钱消费的时候。贾永龙轻易就更改了游戏的规则,会员提现不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他们只能将账户里的钱提出10%,另外90%会成为众筹模块的平台币e豆。

当然e豆也可以提现,只是不但需要另外充值30元,顾客还需要进行消费。很多顾客消费之后才发现,即便是他们进行了大量的消费,但是想要将会员账户里的钱提出来,还需要交1000元的保证金。

一电商平台没落,创始人携260亿巨款跑路,高管连同1200万人被骗

而那些加盟的商家也表示,自己也被贾永龙坑了,最可恶的是贾永龙打着扶贫的幌子坑害农民,根本就不给他们货款。

易网购的高层也没有幸免于难,贾永龙打着公司即将上市的幌子,忽悠他们买了很多原始股,结果证明,公司上市只是贾永龙的谎言,他早就携带着260亿的巨款逃到澳大利亚了,易网购也没落了。

一电商平台没落,创始人携260亿巨款跑路,高管连同1200万人被骗

结语

贾永龙深谙消费者贪婪的心理,也正是利用人们的贪欲,他才能够顺利实施自己的骗钱套路。所谓返利只是贾永龙给消费者下的饵料,当他们习惯于这样的模式,轻易就会实现贾永龙“融资”的套路,只能说免费的永远都是最贵的。

也希望广大的消费者牢记这一点,不要因为一点点的蝇头小利就被冲昏了头脑,须知世界上永远都没有白吃的午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