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l是什么意思(你真的知道 Ctrl、Alt、Shift 键的意思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ctrl是什么意思(你真的知道 Ctrl、Alt、Shift 键的意思吗)

在 Chrome、Firefox 等浏览器中,书签和链接默认的打开方式是在当前标签页打开。也就是说,当你点击书签或者某个链接的时候,你当前正在浏览的网页就会被覆盖。但这个设定和大多数中国人的使用习惯是不同的。

Firefox 因为其强大的自定义能力,可以通过参数设置或者拓展来修改其打开方式。然而在 Chrome 浏览器中并没有相关的设置,也没有拓展可以修改标签页的打开方式。

似乎是 Chrome 屏蔽了相关的设置,要“矫正”用户的浏览器使用习惯,你要用我的浏览器,你就得按照我的操作逻辑来。

然而,中国人民并不买帐。

Google Chrome 的标签逻辑在很多人看来十分的“蛋痛”,我就不按照你的操作逻辑来。于是,很多加壳浏览器(比如360浏览器)和外挂插件就产生了,我就是要改成“点击链接在新标签页打开”。

中国人和外国人的浏览器使用习惯还真就是不一样,外国人喜欢在同一个标签页打开并覆盖当前标签页,我们更多的是喜欢在在不同标签页打开多个链接。

/ 02 /

究其原因的话,我认为是语言的原因导致的。

我们知道,是美国人发明了电脑,电脑的操作规范也是美国人制定的,也是美国人发明了键盘,键盘的两边有两组 Ctrl、Shift、Alt 按键,是因为我们的英语不好,不懂这三个按键的意思才导致了标签页打开方式的中外差别。

哲学家维特根斯坦说"语言是思维的边界",也就是人们无法越过语言而思考,人们的行为方式也就受限于语言的限制。

具体说来,

就是因为电脑开始在中国普及的时候,正是我们改革开放的时候,我们大多数中国人的英语水平都不好,大多数人是不知道 Ctrl、Shift、Alt 这三个英文单词的意思的,也不知道这三个按键对电脑操作的影响。

美国人在设计电脑操作逻辑的时候,是充分考虑了多系统和跨平台操作逻辑的一致性的。也就是说 Ctrl、Shift、Alt 这三个键在 Windows、Mac、Linux 不同系统上,还有不同软件上的操作逻辑是相同的。

1、Ctrl 是 Control 的缩写,意思是“控制”。

Ctrl 键用来执行命令的,大部分的快捷键都与它相关。

2、Alt 是 Alternate 的缩写,是“交替”的意思。(感谢知友 黎明、何理的指正)

Alt 键与菜单相关,更进一步说,Alt 键与图形用户界面(GUI)相关,也就是与窗口相关,而菜单只是窗口中的一部分内容,所以有了 Alt + Tab 切换窗口,Alt + Space 调节窗口大小,Alt + F4 关闭窗口这样的快捷键。

3、Shift 的意思是“切换”。

所以Shift 键就是对原有功能的切换,比如按住 Shift 键切换到大写。Ctrl+Tab是切换标签,那么Shift + Ctrl+Tab 则用于反向切换标签,比如 Delete 是删除,而 Shift+Del 键就是永久删除。

/ 03 /

所以,不管是什么系统,也不管是什么浏览器,标签页的默认设置是这样的。

书签、链接打开方式

1、左键单击 = 当前标签页打开(受 target 属性影响)

2、中键单击 = 新标签页打开

3、左键单击 + Ctrl = 新标签页打开

4、左键单击 + Shift = 新窗口打开

5、左键单击 + Shift + Ctrl = 新标签页 + 前台加载打开

6、鼠标拖拽 + Ctrl = 前台加载打开

地址栏、搜索栏打开方式

1、回车 + Alt = 新标签页打开

2、回车 + Shift = 新窗口打开

3、回车 + Ctrl = 自动识别 http://xxx.com

/ 04 /

语言是思维的一种表现形式。

因为语言的不同而导致中外差别的情况还有很多。而且,即使是使用同一语言的两个人,因为词汇量的不同也会导致思维的不同。一个满脑子只有网络词汇的人,在表达思想内容时会流于表面,也很难进行深度思考,也容易被热点牵着鼻子走。

你真的知道 Ctrl、Alt、Shift 键的意思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