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地图(滕县旧地图,变化大不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滕州地图(滕县旧地图,变化大不大?)

1983年滕县“瘦身运动”

明清时候的滕县,民国时期的滕县,南北二百三十里,东西一百九十五里。

原来胖胖的滕县,大约经过五次之多的瘦身之后,便变成了今天腰窝细细的,缺头少足,营养不良的样子。

就像八国联军、日本鬼子瓜分中国似的。

(明清民国年间的滕县版图,点小图看大图。)

滕州:看 (1949-1982)滕县旧地图,变化大不大?

仅仅从一张(1949-1984)滕县旧地图,你看现今天的版图变化有多大?

滕州:看 (1949-1982)滕县旧地图,变化大不大?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建国之后,省县之间设专员公署,为省级政权派出机构,滕县属鲁中南行政公署尼山专员公署。

1950年,尼山专区和台枣专区合并改为滕县专区(驻滕县),辖滕县、临城县、凫山县、平邑县、白彦县、邹县、曲阜县、滋阳县、济宁县、济宁市、丰县、沛县、华山县、铜北县、峄县等,1951年,临城县改为薛城县。

1953年9月,滕县专区和湖西专区合并为济宁专区(驻济宁),辖滕县、薛城、凫山等县。同时,撤白彦县,将其所辖原属滕县的徐庄等5个区划归滕县;建立微山县,将滕县所辖湖域划归微山县。

1956年3月,撤薛城县、凫山县,将其所辖部分地区划入滕县;12月,山东省调整县的等级,滕县由甲等县升为特等县。

1960年3月,将滕县临城公社的164个自然村划归枣庄市。

1979年1月1日,滕县改属枣庄市。

1983年11月,枣庄市齐村区改为山亭区,将滕县东部的店子、冯卯、辛庄、徐庄、辛召,山亭、桑村、城头8个公社划枣庄市山亭区。

1987年底,滕县辖22个乡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开火锅店好吗(重庆老板开火锅店)

下一篇成长经历(毕业·成长|日记里的四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