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排骨汤(夏日靓汤 海带排骨汤)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海带排骨汤(夏日靓汤 海带排骨汤)

炎炎夏日,吃饭没有味口,怎么办?古稀玩童私房菜,给各位看官推出一款夏日靓汤----海带排骨汤,既为您消暑又给您解馋!

夏日靓汤 海带排骨汤

  海带排骨汤,味美汤鲜,制作方法十分简单。

食 材

  主 料:

1. 猪排骨500克 

2. 海带150克。

辅 料:

葱段、姜片、精盐、

黄酒、香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 将海带浸泡洗净后,放蒸锅内蒸约15分钟,取出再用清水浸泡1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

  2. 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横剁成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撇去浮沫,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3. 砂锅内加入2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火烧沸,改用文火焖烧约20分钟。然后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改用文火焖烧20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淋入香油即成。

小小提示:

  1. 发泡海带最好用淘米水,这样易发,易洗;

2. 海带洗净后,最好用蒸锅蒸一会儿,这样处理过的海带又脆又嫩,柔软可口。

海带排骨汤的营养分析:

海带是一种海藻类植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以及碘等多种微量元素,尤其是碘、钙、镁、铁、钾、纳等矿物质。合理的食用海带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与排骨搭配一起食用是再好不过的选择。排骨亦富含蛋白质和钙质。海带排骨汤还可以放入绿豆、苡仁或黄豆炖煮。

  

食用海带排骨汤,应注意的事项:

  海带排骨汤好喝,但也不能天天喝,有些人群还不宜喝。如:孕妇与乳母不宜过量食用海带排骨汤;脾胃虚寒的人也应慎食;得了甲亢的人更不要多喝海带排骨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