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家乐福(重庆今天又来了个家乐福)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重庆家乐福(重庆今天又来了个家乐福)重庆今天又来了个家乐福,这回不是超市是餐厅

世界零售巨头家乐福,开餐厅了。7月3日,西南首家“MR.福”餐厅在苏宁家乐福重庆美联店试营业,这也是家乐福继上海后在全国开出的第二家餐厅。

重庆今天又来了个家乐福,这回不是超市是餐厅

家乐福全国第二家餐厅落地重庆

上游新闻记者在苏宁家乐福重庆美联店看到,“MR.福”餐厅以简约日式风格为主,共600平方米,设有180个餐位及单独的收银台,还包含了开放式的厨房、烘焙坊、网红茶产品区等不同功能分区。

家乐福全国餐饮运营总监李一江表示,“MR.福”餐厅以“星级主厨配方+严选优质食材“为特色,精选来自全球的优质食材。

餐厅大厨以本地化为主,配备了30名员工,每个餐厅的菜品大约100个左右,其中,20%为本地化口味,每个季度有30个左右新菜上市。

比如,根据当地消费者的口味习惯,川渝地区的“MR.福”餐厅会增加麻辣牛排、麻辣小龙虾、麻辣土豆焖鸡煲仔饭等等。

重庆今天又来了个家乐福,这回不是超市是餐厅

还将在成渝各开设两家餐厅

李一江表示,今年,“MR.福”餐厅还将在成都和重庆各开设两家餐厅,而在全国,今年预计会开出60-100家餐厅。

重庆今天又来了个家乐福,这回不是超市是餐厅

跨界开餐厅 超市餐饮纷纷兴起

事实上,超市跨界开直营餐厅,家乐福并不是第一家。

2016年,永辉超市就借助强大的海鲜采购供应链,在超市内跨界开出了首家日式料理鲑鱼工坊。

随后,超级物种、盒马先生等超市,更是将海鲜、大排档等美食广场搬到了超市,超市餐饮纷纷兴起。

分析》

超市餐饮出路在何方?

超市餐饮究竟怎么做?上海连锁经营研究所所长顾国建认为,如果超市餐饮的菜品口味或者价格,与其他餐饮业相比没有明显优势,那么超市餐饮还是会被餐饮市场旁落和边缘化。

他认为,超市餐饮的出路在于超市餐饮既要能将餐饮产品当作超市的常规商品销售,又能够当做餐饮品牌来经营,既能在线下销售又能在线上销售,在门店作业层面上尽可能简单,不需要高等级厨师的投入,低成本的运营。

同时,超市还要发挥生鲜加工中心和中央厨房的专业化、集约化和标准化功能,使超市前端的餐饮品功能可以得到后端供应链的强大支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