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图片(痒!痒!痒!得了荨麻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麻疹图片(痒!痒!痒!得了荨麻疹)

在失眠的夜晚,是什么让你想睡又睡不着?

是还没有完成的工作?

是不忍心关掉的手机?

还是身上一个个的红疙瘩,不停的挠挠挠······

痒!痒!痒!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多种原因所致的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在皮肤科极为常见。

以自然病程(6周)为界,可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

痒!痒!痒!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

其典型症状是皮肤突然发痒,继而出现高出皮肤的风团,有的发红,有的发白,越起越多,大小及形态不一,但边界清楚,瘙痒感晚间加重,发作时间不定,也会出现皮肤划痕症(人工荨麻疹)现象。

风团速起速消,单个风团持续时间通常不超过24小时,消退后不留痕迹,真的是“来无影去无踪”,“不带走一片云彩啊”。

病情严重者还常伴有发热、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胸闷及喉梗阻等全身症状。

痒!痒!痒!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

荨麻疹病因非常复杂,约一半的患者都找不到明确病因。

常见的原因有:

1、蛋白类食物及食物添加剂;

2、花粉,尘螨等吸入性过敏原;

3、青霉素类抗生素,解热镇痛药类药物和疫苗;

4、细菌、病毒等感染;

5、机械刺激,冷热等物理因素;

6、精神因素及内分泌改变如流产,妊娠等;

7、甲亢,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内科疾病;

8、还有遗传因素。

痒!痒!痒!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

那得了荨麻疹该怎么治疗呢?

首先要仔细查找其诱发因素,停用可疑食物,致敏药物等,其次是内服抗过敏类药物,适当补充维生素C,钙剂有助皮疹消退。

如合并感染者,应积极给予抗感染治疗。

急性荨麻疹通常在数小时内消失,不需要治疗,瘙痒严重口服抗过敏药物。如急性荨麻疹发作特别严重,一定要及时就医,如静脉输液,口服一些激素和抗过敏药物等。

痒!痒!痒!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

慢性荨麻疹常需长期服用抗过敏药,逐渐减量维持治疗。

首选第二代非镇静抗组胺药如西替利嗪、左西替利嗪、氯雷他定、苯磺贝他斯汀,阿伐斯汀等,其具有较强的抗组胺和抗其他炎症介质的作用,起效迅速,且不易发生嗜睡,口干等副作用,对各型荨麻疹都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痒!痒!痒!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

治疗有效后逐渐减少剂量,以达到有效控制风团发作为标准,以最小的剂量维持治疗。

慢性荨麻疹疗程一般不少于1个月,必要时可延长至3~6个月或更长时间。

如第二代抗组胺药常规剂量使用1~2周后不能有效控制症状时,考虑到不同个体或荨麻疹类型对治疗反应的差异,可更换抗组胺药品种;

或联合其他第二代抗组胺药以提高抗炎作用,或加用第一代抗组胺药如苯海拉明、赛庚啶、扑尔敏等;

也可在获得患者知情同意情况下将原二代抗组胺药(比如西替利嗪片和盐酸左西替利嗪片)加量吃到常规剂量的2~4倍剂量。

痒!痒!痒!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

严重急性荨麻疹、荨麻疹性血管炎、压力性荨麻疹对抗组胺药无效时,或慢性荨麻疹严重激发时,可静脉滴注或口服激素类药物如泼尼松,地塞米松等,但应避免长期应用。

上述治疗均无效的患者,可考虑选择联合应用免疫抑制剂,应用时需监测药物副作用。

也可使用中医中药治疗,荨麻疹中医分证型有风热证、风寒证、血虚风燥证等,需根据患者症状、舌苔、脉象综合辨证治疗。

痒!痒!痒!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

另外,除了上述口服药物,对于瘙痒特别剧烈的,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有局部收敛止痒的作用。

还有一些物理治疗的方法也在临床上逐渐使用,如窄波紫外线治疗。以上所有治疗都要在皮肤科医生的专业指导下去应用。

痒!痒!痒!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

最后,得了荨麻疹也不要过度紧张,平时注意饮食,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及发物,规律作息,精神放松,适当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