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操作技巧(股票短线交易技巧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股票操作技巧(股票短线交易技巧有哪些?)

现在股市短线交易的股民人数众多,所以想要在这么多股民中成为赚钱的那一份子就得有些技术和经验,而技术可以学,经验就要靠长时间的炒股经历总结了,这里就给大家带来了股票短线实战解析!看看股票短线交易技巧有哪些?

股票短线交易技巧有哪些?股票短线实战解析!

短线选股原则

1、顺势而为。但要明白物极必反的道理,股票是没有一只是一直涨下去的。

2、分长短线选股,长线选价值股,庄家洗好盘的个股,短线选强势股,上升回档等技术形态好的个股。

3、不要相信越跌越买的言论。经过风险的量化可以发现,越跌越买比越涨越买的风险大得多。如果跌到止损位,果断卖出。

4、不同的大势有不同的选择。升势的时候选择板块类的个股;盘整的时候突破的个股比较好;跌势的时候我是不会做板块的,即使做了,那些除了龙头股以外的个股也不会跟着被带上来。

一、凹底倍量伸缩战法:

所谓“倍量伸缩”,就是“伸倍量柱+缩倍量柱”的组合,“凹底倍量伸缩”,就是在股价走势的“凹底部位”,出现“倍量伸缩”状态时关注之,一旦踩到我们预设的攻防线上,就是擒拿时机,

上图为东宝生物(300239)2012.6.30午盘留影

该股的凹底大家应该能准确地找到,就是图中的谷底线。“谷底线”上出现了BC两个阴柱,其量柱逐步缩倍,其价柱底部抬高。如果把ABC三个量柱结合起来看,B柱在A柱的基础上稍微缩量,C柱与B柱则是“缩倍量”,这两阴根柱的关系是“缩倍”,BC两根阴柱的平均高度与A柱也是“缩倍量”,这就是典型的“缩倍阴柱”。只要在C柱后面的“阳过阴”时,就是介入时机,后面就是两个涨停板。

再看DEF三根量柱,F柱比D柱缩量一倍,EF二柱的平均高度相对D柱也是缩倍量,这又是典型的“缩倍双阴”,若是在F柱后的“阳过阴”时介入,又是一个半涨停板。

二、韬光养晦战法

涨停之后,第二天略高开2%-3%,受大盘影响长阴回落至前一天涨停实体长阳中部,伴随的成交量保持在5%以下,前后两天基本持平。暗里是要上涨,却是故意回撤。

接下来通常有两种走势:一种是回靠5日线后收十字星,然后开始反攻;另一种是开盘略微下探,然后直接以阳线吞吃前天的阴线,创出新高。 如下图所示:

操作要点:

(1)涨停必须是由下往上贯穿,而不能是跳空高开封涨停。

(2)涨停当日和次日回调的量应该基本持平。

三、三角形突破,回档支撑,阴线买入

要领:

1、股价长期沿着三角形股票走势盘整,有一天忽然放量突破三角形顶端,此时予以关注(切记不要追高!),待回调这个三角形顶端时,阴线买入。

2、突破要放量、但不能量太大(股票换手率20%以内),回调缩量,不能放量。

3、如果有个别股票突破不回调怎么办?宁肯放弃!绝不追高!

4、止损原则,假如再次跌破支撑位,等反抽,坚决卖掉!卖错了也要卖!

5、操作口诀是:突破--回踩--买!买错了也要买!跌破--反抽--卖!卖错了也要卖!

6、配合资金流向以及其他指标,可提高成功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