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婚姻生活越过越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婚姻生活(婚姻生活越过越糟)

“你为什么又回来这么晚,加班时不提前告诉我?我和女儿等了你一整夜,给你发信息也不回……”

看着门口正在脱鞋的丈夫,丽雯一直在抱怨。

疲倦了一天的丈夫,生气地回答:“忘记了!”但一肚子话的丽雯并不打算让丈夫走。

她问:“小李,家住你对面的同一个部门,他怎么能每天准时下班,你却每天这么晚?你在对我隐瞒什么吗?”

“脑子有毛病,我能瞒你什么?”丈夫又急又怒。

“既然这样,我问你什么事,跟你说话,你为什么总是置之不理、闪烁其词?”回忆起这段时间,丈夫对自己的态度越来越冷淡。她越想越委屈,最后她哽咽起来。

当她丈夫看到这一切时,他知道如果争吵继续下去,那将是一个不眠之夜,所以他干脆走开了……

婚姻生活越过越糟,是这些方面出现了问题,别不信

丽雯觉得丈夫变了,他不理她,他不再关心自己,她甚至觉得丈夫不爱自己。

丈夫也认为丽雯变了,变得越来越不讲理,相处越来越难。

但事实上,他们都没变。问题的根源在于他们的沟通方式,丽雯显然想表达她对晚归丈夫的关心。她也想吸引丈夫更多地关注自己。但实际上她说的话充满了指责和抱怨。

听到这些话,丈夫自然感觉不好。他认为自己一整天都在努力工作,到家后还要被妻子唠叨,所以他的话也好不到哪里去。

夫妻俩说了同样伤人的话,但其实他们都想从对方那里得到一点爱和理解。但所谓“刀口豆腐心”对两个亲密的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这种沟通方式,长此以往,只会使他们的情感需求越来越得不到满足,这必然导致不忠和离婚,在婚姻中,行动比表达更重要,做比说更有用。

婚姻生活越过越糟,是这些方面出现了问题,别不信

还记得之前热播剧《三十而已》里,钟晓芹和陈屿的婚姻。他们名义上是夫妻,但在现实生活中,他们像陌生人一样 。他们白天分开上班,晚上回家他养鱼,而她刷剧。一天下来,他们的对话不超过十句。

这种婚姻完全是在妻子钟晓芹生日那天爆发的。她问他:为什么像你这样的人要结婚?他说:为了轻松省心,找个避风港……他们唯一一次彼此敞开心扉,却换回一纸离婚书。

婚姻生活越过越糟,是这些方面出现了问题,别不信

不得不说,不能沟通,不知道怎么说好,是很多夫妻的致命伤。

大家都认为陈屿只爱自己,不爱妻子,其实他只是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如何沟通。钟晓芹最大的问题总是妥协和忍让,不主动沟通。

分手后,陈屿和钟晓芹都对自身反思并改正自己的问题。

当他们再次见面时,“对不起,让你对婚姻,对我失望了。”,她说:“谢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

故事的最后,他们又复婚了。

婚姻生活越过越糟,是这些方面出现了问题,别不信

学会沟通永远是亲密关系中首先要学会的技能。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的感情最终导致离婚或分手。其实,这并不是因为有什么大的变故,往往是因为交流问题。

话都会说,但如何把话说得让人听了愉悦舒适,是对一个人能力和智慧的考验。

人是多愁善感的动物。只有我们用一种有意识地、没有暴力的“爱的语言”进行交流,我们的交流才能被视为有效的交流,才能通过交流的方式不断增进两个人之间的感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