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感悟(哪些事是上了大学才有所感悟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学生活感悟(哪些事是上了大学才有所感悟的)

还记得刚来到大学的时候。

看到一条在宿舍楼拉起的横幅

写的是:“芊芊学子来远方,行健不息需自强。”

哪些事是上了大学才有所感悟的

强者总是孤独的,弱者才是成群的

在大学我确实学会了独立,从一个坐地铁都会紧张的人到如今熟练的穿梭在城市里。

哪些事是上了大学才有所感悟的

城市怀揣着梦想和无奈

关于人际我也有了很大的感悟和进步。

我明白了不是一定会遇到合拍或者仗义的人去继续发展成为朋友,可能一整个大学下来,你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有的只是一起上下学的同学。当然我说的是可能,也有一部分人会遇到合拍的人,会遇到一辈子的好朋友,但是大部分人都会成为过客,不管是舍友还是同学又或者是社团认识的人。

大学就像一个小型的社会,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你不必让自己去迎合各种人,但是你要学会不去“得罪人”,偶尔还需要学会圆润一些。

没有人有义务告诉你她的行程,你只需要根据你自己的时间去安排就可以了。

在大学期间,可能会有很多空余的时间,一定要学一项技能。

偶尔自己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想去的地方,想吃的美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一个人也没什么。

大家的作息时间都不同,有些人真的不会顾及别人。如下图,可以说是很真实了。

哪些事是上了大学才有所感悟的

善良不等于软弱

有时候可能会感觉到孤独,但是慢慢习惯之后便开始享受独处的时间,特别自在。

想回家就回吧,哪怕一路奔波,以后不一定想回家就能回的。

我终于明白,还很小的时候,一位老师曾和我们说过,大学不再是成群结伴,课间拉着小伙伴一起去厕所,大学更多的是教我们如何独立,如何自己去解决一些问题,在没有父母的照顾下学会生活,为步入社会进行储备。

哪些事是上了大学才有所感悟的

SOCIETY

你还有哪些上了大学的感悟,评论区留言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南极大陆(冰川大陆的以及冰层下隐藏着什么呢?)

下一篇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怎么治疗才不掉坑?)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