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景点(西宁冷门景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西宁景点(西宁冷门景点)

作为青海省会城市,西宁的知名度却并不高,很多人对西宁市区的景点也大都知之甚少,就像我一样。不过这次西宁之旅,却让我发现了一处有趣的地方——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又名西宁野生动物园。

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是青藏高原唯一的、海拔最高的大型综合野生动物园,是一处集野生动物观赏、保护、科研、繁育、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景区和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

我原本并没有关注过,但在朋友的带领下还是来到了这座神奇的动物园。最先看到的是一群水中游的,我认识的不多,比如黑天鹅、野鸭、鸳鸯等等常见的这里都有的。

但你若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水中的动物们几乎都是成双成对的,而且事实也的确如此。这对单身汪来说实在是伤害性不高,侮辱性极强。

不过,这里既然被称为青藏高原动物园,重头戏自然是高原生物。在众多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雪豹、 藏野驴、 白唇鹿、 野牦牛、 黑颈鹤、 胡秃鹫、 金雕等等几乎都是实打实的高原动物。这些动物大都生活在高海拔地区,不容易见到。

不过有一种动物虽然不是一级保护动物,但在全国动物园中也只能在这里看到,它就是可爱的兔狲。

兔狲的长相有点像可爱的猫咪,但由于长期生活在山区或者戈壁,所以胆量要小很多,警惕性很强。

大声说话或者敲打窗户都会吓到它。据我的粗略观察,这里的兔狲大概有三四只,而且都很活跃,爬上爬下,有点憨憨的感觉,很想上去撸一把。

另外雪豹也是这里的必看的动物。雪豹旁边的黑豹好像受伤了,眼神很冷冽,像极了一个杀手。

雪豹就温顺多了,两只成双,在一起腻腻歪歪,而且还会害羞。本来两豹想要恩爱一番,却被我们这些瞪大了眼睛的看客吓散了。

相较于杭州北京等城市的动物园,这里的环境虽然差了些,但动物们看起来却充满了活力,很少有没精打采的。

后来我们了解到,这里的动物很多都是救助而来,所以与饲养员的关系大都很好,对人类的态度也很不错。加之,这里的游客较少,所以生活的也就自在惬意些了。

野生动物园规模还是很大的,而且需要上上下下,路程较远。有一部分区域正在开发,估计再过几年,这里会变得更漂亮些吧!

最后,双鱼座想说的是,爱护动物就是爱护我们自己,只有你对他们好,他们才会回报于你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