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关风景区(青岛的八大关)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八大关风景区(青岛的八大关)

八大关 (Eight Great Passes),位于 山东 省 青岛 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 平山 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 中国 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八 大关 并不是一个独立景点,是由八条街道组成,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 大关 。

“八大关”的建筑造型独特,汇聚了众多的各国建筑风格,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这里集中了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各式建筑风格。

?

青岛的八大关

八大关中主要看点是花石楼和公主楼。花石楼曾是蒋介石的官邸。

花石楼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 欧洲 古堡式建筑,既有希腊和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也是八 大关 的第一座建筑,靠近第二海水浴场,在紫荆关路和 山海关路路口。背山面海,树木茂密,在德国占领时期为狩猎区。最初是德国总督的夏季狩猎别墅,建于1906年,中世纪城堡式样。

青岛的八大关

公主楼在临淮关路和 正阳 关二之路路口,需要收取门票。公主+ 西班牙 风情馆+蝴蝶楼三个地方的总票价是40。60岁半价,65岁以上免票。

?

青岛的八大关

八大关是以8条关隘命名的路而得来的,即韶关路、嘉峪关路、函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现已增为十条路,另两条为武胜关路、山海关路)。各条马路纵横交错,形成一个方圆数里的风景区。其特点,是把公园与庭院融合在一起,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四季盛开的鲜花,十条马路的行道树品种各异。如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居庸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宁武关路则是海棠等等…

青岛的八大关

一年四季都有不用的风景,美不胜收。

青岛的八大关

从春初到秋末花开不断,被誉为“花街”。这里还是许多情侣们的钟爱之所。荷花开了…

?

青岛的八大关

?青岛除了风景独特,又具有海洋性气候特点,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2.3摄氏度,一年中八月份气温最高,平均在25.3摄氏度,但一年中超过30摄氏度的时间总共不超过一周,一月份最冷,平均气温在-0.9摄氏度,良好的气候使这里非常适合度假,还有“东方瑞士”的美誉。更是休闲康养的最佳之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