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泰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有什么专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有什么专业?)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是山东科技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科技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重要基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占地750余亩,校舍面积38万余平方米,现设资源学院、智能装备学院、财经学院、公共课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等5个教学单位。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基于泰安的区位优势和现有资源状况,着力打造“五大基地”,即面向煤炭行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科技创新与研发基地、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基地以及继续教育与高端培训基地,培养更多“厚基础、精专业、重实践、强创新、高素质”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有什么专业?高考模拟分数不高可以报考吗?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是山东科技大学的组成部分,山东科技大学分为青岛、泰安、济南三个校区,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就读的学生与山东科技大学其它校区就读的学生一样,达到毕业要求的毕业生,学校颁发山东科技大学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学校颁发山东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根据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招生简章,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有财政学、工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信息工程、网络工程、工程管理和国际商务等7个本科专业。这7个本科专业主要是面向山东省内高考学生招生,有部分计划面向西藏内地班学生招生。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有什么专业?高考模拟分数不高可以报考吗?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目前招生的7个专业都是学制为4年的本科专业,属于综合改革类别的招生形式。其中财政学、国际商务2个招生专业对选科不提要求,也就是说选择物理或者历史科目作为必考科目都可以报考。工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信息工程、网络工程、工程管理5个专业都要求物理科目作为必考科目,属于理科类性质的招生专业。

对于在高考模拟考试中分数不高的考生,能否报考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呢?我认为是可以选择报考的,主要原因有以下2点:

一是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的录取分数线总体不高。由于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不在济南主校区,而且原来该校区与山东科技大学泰安科技学院是一个共同的校园,很多人把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与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混为一谈,不知道如何区分,认为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也是一个三本院校,所以一直以来录取分数线都不太高。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有什么专业?高考模拟分数不高可以报考吗?

二是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没有位于省会或经济发达地区。因为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不在省会济南,也没有位于山东的经济强市,因此对于考生的吸引力也不是很强。现在的考生都喜欢到经济发达的地区就读,而泰安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一般。这也使得每年报考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的考生并不太多。

三是高考模拟分数不高还可以继续加油。通过在高考之前的复习备考,也可以在较短的时间里提高学习成绩,最终达到取得良好学习成绩的效果,说不定到了正式考试的时候,能够考出好成绩呢!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想了解更多精彩,请持续关注@教育放大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