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伤疤忘了疼(伤疤好了,就该忘了疼!)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好了伤疤忘了疼(伤疤好了,就该忘了疼!)

伤疤好了,就该忘了疼

老话常说,“人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为的是让人记住教训,不要忘记曾经受过的痛苦,不要重蹈覆辙。

可是在我看来,有些伤,落下了疤痕,就忘了那些疼吧。

● 有些感情,注定没有以后

关于他,你遗憾吗?

对于这个问题,晓蕾沉了片刻,细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说,“他有他的家庭,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

晓蕾遇见那个他是在情窦初开的年纪,男生不算帅气,但是风趣幽默,晓蕾和他在一起总是很开心。那时彼此心动,许下关于未来的承诺。但是,爱情的甜蜜也总是掺杂着酸楚,轰轰烈烈的爱过也终将忍痛挥手。晓蕾得了梦寐以求的offer,要去珠海。而男生只想留在北京城。即使依然爱着,也只得告别彼此,从此分道扬镳。

那时的晓蕾撕心裂肺的哭过,偏偏想念就无法抑制的缠绕在思绪里,曾经在一起的美好片段像是电影重映,恼人又伤人。

就像《错位时空》里的那句歌词:我吹过你吹过的晚风,是否看过同样风景,像扰乱时差留在错位时空,终是空……

再重逢时,他已经有了女朋友,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再不能给她一个可能。

她不是没幻想过和他的奇迹,只是她等来的最终只是一道伤痕。

有些感情难言不遗憾,可如若独自一人难以忘却,守着那些过往的伤痛,最终尝苦的只是自己。

所以留在曾经的那些人和那些伤痛,也终该让他随风而逝。不该用曾经的伤痛,惩罚现在的自己。

过了,就只能是过了。忘掉那些疼痛,才能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状态来迎接新的未来。

伤疤好了,就该忘了疼

● 伤疤应是警醒,而非痛苦的回忆

生活很难一帆风顺,我们总会遇到一些坎坷,也难免跌倒受伤。可有些人,却自己困在那个跌倒的坑底,即使伤口结疤,还在回味曾经有多痛。

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故事,一个年轻人在公司业绩一直平平,听朋友说一个投资的项目很赚钱,于是在朋友的鼓动下,毅然决然离开公司,开始自己的创业路。可是由于对这个行业并不了解,也没有经验,很快遇到了困难,公司经营不善倒闭。

之后他觉得是自己不了解行业所致,于是又贷款转向了另一个他自然熟悉的行业,但是依旧没有成功。

接二连三的失败,让他非常受打击,还负债累累。家人帮他想尽办法,为他还债,但他每天都非常痛苦,纠结在自己失败的过往中,觉得自己一事无成,人生也没有了希望。

老话说,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是为了告诫人们,要在失败后汲取经验,总结教训,未来路上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而不是让人纠结于那时的失败,守着那时的伤痛,从此止步不前。

一个人如果深陷于自己遭受的挫折、受过的伤痛、历经的失败,那么他只会自怨自艾,一蹶不振。路遇坎坷,跌倒也要重新站起来,抹掉伤口上的泥土,我们依然要笑着继续前行。

伤疤好了,就该忘了疼

● 伤疤上会开出花

张韶涵在歌手节目上的一曲《阿刁》让人记忆深刻,歌词中一句“可我还是不会因为痛就放弃希望,受过的伤长成疤,开出无比美丽的花。”更引得不少人感叹,也让人联想到张韶涵从出道到现在经历的种种。

张韶涵2001年出道,长相甜美,音色惊人的她一出道就收获了不少的关注,那时大街小巷都放着她的歌。后来,遭遇家人的重伤、朋友的背叛,导致身体出现问题,事业也直线下降。那些亲人朋友在她心口上割下的伤痕,曾经困扰她很多年。

在演唱完《阿刁》之后,张韶涵发微博写道:“经历了这么多年之后,慢慢懂得什么叫做放下。从前觉得许多人都欠着一句对不起。现在也会可以让自己试着去释怀,回头看看那些个人或事,都会成为生命中遗失的美好。”

告别了过去,张韶涵重新出发,再一次在舞台上大放异彩。很多时候,经历伤和痛之后,随着时间流逝,人生经历的不断丰富,会发现有些伤痛,困在心底反复回味,只会让自己走不出困境。倒不如早一点忘了那时的痛,让自己重新开始。

就像之前在电影《八佰》,俞灏明饰演的角色让不少人印象颇深。剧中他所饰演的角色,表面上看起来很斯文,但浴血杀敌时,却意外奋勇前行。

特别是在影片中他脱衣服露出后背一片赤裸裸的疤痕的画面,让大家触目惊心。他背后的一身伤疤,虽然有部分是特效做的,但“被汽油弹烧伤”的角色设定让大家不由得想到俞灏明之前的经历。

而如今俞灏明如此坦然曾经的伤疤,可见他走出了曾经的伤痛。伤痕落在身上,留下了伤疤,经历了疼,也让他学会成长。在经历人生至暗时刻后,他没有纠结于身上的伤,更没有困于心上的痛,他远离荧幕的时间恢复自己的身体,精进自己的演技,才有了后来,大家对他的赞不绝口。

一个人如果遭遇伤痛后,把自己封闭在过去的伤痛里,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最终的结局也只会是毁掉自己。有些时候,一个人只有忘记了过去的疼,让自己勇敢面对未来,重新出发,才能迎接更好的未来。

所以,人生路上有些伤痛,该忘的时候就忘了吧。人总是要朝着前方走去,向着光明而生。忘记曾经的不如意,在未来的日子,越来越好。

伤疤好了,就该忘了疼

作者简介:栗子,一颗爱着月亮的栗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香水的保质期(香水保质期一般多久)

下一篇正直爱洁蟹(买到这种螃蟹千万不能吃)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