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饮食(中国美食——吉林十大特色小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饮食(中国美食——吉林十大特色小吃)

在我看来,吃小吃通常不是为了吃饱,除了可以解馋以外,品尝异地风味小吃还可以了解当地风情。在上一篇文章中,介绍了吉林的十大特色美食,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吉林十大特色小吃。

1、煎粉

吉林特色小吃,深受年轻人喜欢的街边美食。煎粉始于吉林市,后传入长春,因此起初全东北也只有吉林、长春二地有此小吃。吉林的煎粉讲究粉块的完整,火候不能太过,所以吉林市的煎粉色泽偏灰。而长春的煎粉是通过吉林市的煎粉演变而来,在长春更多的人称呼为炒粉,主要有煎粉粉坨,吃起来风味独特,回味无穷。因此,吉林市的煎粉偏于原汁原味,口味比较清爽,而长春的炒粉口味偏于浓郁。在吃法上,吉林市人吃煎粉喜欢佐茶叶蛋,而长春人吃炒粉的时候喜欢佐串类食品。

中国美食——吉林十大特色小吃

2、延吉冷面

延吉冷面是一种深受人们喜欢的传统中国朝鲜族的传统食品。是用荞麦面或小麦面精制而成。先将小麦粉配以土豆粉等和成面团,使用特制的压面机直接压到翻滚的大锅里煮,出锅后为迅速降温需要用清水反复洗;冷面汤是采用传统秘方配以纯净水、醋、酱油、糖等各种食材精心研制而成;根据群众口味再加上特制的牛肉、煮鸡蛋、辣白菜、黄瓜丝等辅料,一碗冰爽可口、软硬适中、令人回味悠长的朝鲜族风味的冷面就做成了。

中国美食——吉林十大特色小吃

3.伊通烧鸽子

伊通烧鸽子,又叫正红旗烧鸽子,是吉林省四平市的一个特色美食小吃,已有400余年历史,现在已传遍全国各地。满族入关前,长期生活在东北地区,受地域、气候及生活习性等影响,所以喜欢将各种野味就地进行烧烤熟吃。伊通烧鸽子多数选择优质淘汰的信鸽为原料,连皮去毛洗净,再去内脏,然后把秘制配料原汁注入鸽肉中,包上锡纸埋入炭火中烧至八成熟时取出,再用炭火明烤。少顷,一只外焦里嫩、着色暗红、香味儿扑鼻的烧鸽子就会摆到面前。伊通烧鸽子更是入选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地域十大名小吃”吉林榜名单,还被中国旅游协会评定为“中国金牌旅游小吃”称号等。

中国美食——吉林十大特色小吃

4、鸡汤豆腐串

鸡汤豆腐串是吉林的特色小吃,材料就是鸡骨架和干豆腐,也有些地方叫豆干或者豆皮的。在吉林干豆腐有一个特色吃法,是长春传统的街头小吃,就是鸡汤豆腐串,采用鸡汤,干豆腐,等特殊独特秘方制成,具有"风味独特,百吃不腻"等特点。用竹签串好的干豆腐串,色泽微黄,烟熏的部分飘散着焦香,表面涂抹了香油,色泽油亮金黄。

跨越时间界限的经典街边美味,充满弹性的豆腐串配上香味浓郁的鸡汤,抹上一勺辣酱,多少吉林人的少年情怀,多少吉林人的家乡记忆。

中国美食——吉林十大特色小吃

5、李连贵熏肉大饼

李连贵熏肉大饼是吉林省四平市著名的特色传统风味小吃之一,1908年由河北滦县柳庄人李广忠(乳名连贵)在梨树县始创。熏肉用10余种中药煮肉,大饼用煮肉的汤油加面粉、加调料调成软酥,抹在饼内起层,便于夹肉而食,再配以葱丝、面酱、大米绿豆粥、枣水同食,更是别有风味。李连贵熏肉色泽棕红、皮肉剔透、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熏香沁脾,日食夜嗝;大饼皮面金黄、圆如满月、层层分离、外酥里软、滋味浓香。据MAIgoo美食小编了解,李连贵熏肉大饼更是入选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地域十大名小吃”吉林榜名单。

中国美食——吉林十大特色小吃

6、松原蒙古族馅饼

松原蒙古族馅饼是松原蒙古族特色风味小吃,是一种风味面食,是蒙古族人家招待贵客的主要食品之一,据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其最早是以当地特产的荞麦面制皮,牛羊猪肉为馅,采用干烙水烹的方法制成。明末清初,馅饼面食从民间传入王府,由干烙水烹改为用豆油、奶油煎制,并用白面做皮,成了王府中经常食用的佳品。它以面稀、皮薄、馅细为特点,烙制后形如铜锣,外焦里嫩,饼面上油珠闪亮,透过饼皮可见里面肉似玛瑙,菜如翡翠,红绿相间,煞是好看。用筷子破开饼皮,热气升腾,香味扑鼻,引发人们强烈食欲。

中国美食——吉林十大特色小吃

7.筱筱火勺

筱筱火勺是吉林传统风味小吃,选细嫩牛肉、大葱、鲜姜、香油和馅料,用稍有颗粒的沙子面做皮。刚出锅的火勺外焦里嫩,香酥可口,闻之香味扑鼻,食之肥而不腻。

中国美食——吉林十大特色小吃

8、雪衣豆沙

雪衣豆沙是吉菜传统风味菜肴之一。此菜主料选用豆沙 , 辅以蛋泡糊 , 采用松炸的烹调方法制成。成品喧软涨满,形圆色白似朵朵棉桃。形状园团,色泽洁白、吃前撒上白糖,故得此称。此菜香甜可口、独具风味。

雪衣豆沙已有百年历史,颇受游客欢迎。主要原料是红豆、鸡蛋、白糖等。形状园团,色泽洁白、吃前撒上白糖,古的此称。此菜在炸制中因其底部受热膨胀,雪白的豆沙球在油中自动翻转不停,极富情趣。雪衣豆沙是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它外衣雪白松软,有淡淡的蛋香味,豆沙细腻甜糯,余味甘醇。

中国美食——吉林十大特色小吃

9、粘豆包

黏豆包,是北方常见的传统食品,吉林百姓家人人喜食的小吃之一,每到年关或农忙时节,户户要蒸黏豆包。黏豆包采用大黄米或糯米包入红豆馅蒸制而成.具有色泽金黄,口感香甜,软糯、耐饥的特点。

中国美食——吉林十大特色小吃

10、什锦田鸡油

?田鸡,是吉林特产,含有较高的蛋白质。田鸡身上称为珍品的是田鸡油。田鸡油的传统做法是什锦田鸡油,即取田鸡身上的精华--田鸡油作主料,再配上苹果、香蕉、白梨、桔子、菠萝、红果、京糕等调料制成糖糕,油如珍珠,配果似锦,色泽艳丽,口味香甜,营养丰富,滋补延年,是席上佳肴。

中国美食——吉林十大特色小吃

每个地方的特色小吃都有很多,吉林也不例外,这里肯定没法一一列举介绍。如果你认为哪个小吃是推荐的第一位,可以在评论里给我留言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