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哈佛路观后感(观/读后感)

80酷酷网    80kuku.com

风雨哈佛路观后感(观/读后感)《风雨哈弗路》观/读后感

这是一部抖音推荐了蛮久的励志电影,前段时间整理手机内存发现我已经将推荐视频存下来一两年的时间,而最近又刷到了,我决定拔了这棵种了好久的草。

将电影下载下来,准备在一次周五下班回市内漫长的通勤中观看。电影的时间应该有很久了吧,只有标清版本的,还有整个电影的基调,看着有些许的压抑。

在已经看完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后,还有几个电影中映像比较深刻的片段,一想起来,画面就会在我的脑中自动播放。在电影的开头就是利兹妈妈吸毒的场景,为了吸毒将家里的救助金(书中所述)都抢走,而利兹和姐姐都要挨饿,妈妈还是不顾一切的抢了钱就去买毒品,而为了确保她的安全,利兹把陷在沙发中的爸爸拔出来,跟着一起去看着妈妈买毒品。而跟在他们身后的利兹在经过垃圾桶时,看到有人刚向里面倒入的剩余的食物,她跑过去拿起来就放进了嘴里。

她有一次去学校的时候,她的衣服应该好久都没有洗过,并且应该也有好久没有洗过澡了,身上的味道让同学们嫌弃的都在往她身上扔东西,当时刚好有一场测试,老师都没有打算让她参加,在课后老师却递给她一张一百分的卷子,并说她很聪明,应该要上学之类的话。

第三个片段,映像深刻的是,她的妈妈去世了,还是社区的福利机构帮她妈妈办的简单的葬礼,没有牧师,甚至都没有墓碑,连棺材上的名字都写错了,而在今天掩埋之后可能以后连妈妈的墓地都找不到是哪一个了。陪她一起的朋友帮她改了妈妈的名字之后也离开了,只留她一个人,躺在妈妈的棺材上,福利机构的工作人员着急干活,让她离开了。她内心跟妈妈沟通的一段旁白:“有时候我觉得世界有一层外壳,我们记得我们的选择,这又不是真实的世界,我们活在互相的心里。

第四个片段,她决定申请一个学校时,在约见面的时候,迟到了一个小时,其他人的面试已经开始了,她只能在外面等着负责人结束出来,在这个期间她完成了申请需要写的文章。她跟负责老师说:“我只是需要一次机会,我需要一次机会爬出我出生的环境。”最终她做到了。在这期间她需要用更短的时间去完成整个高中的学业,她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修了10门课去获得学分;在这期间,她每天背着自己所有的东西晚上住在地铁上,甚至是走廊中,这样可以保证自己不会在课程中迟到。在一次优秀学生可以去哈佛游学的机会中,她以第一名的成绩拥有了这一次机会,并且让哈佛这颗种子在她心里生根发芽。在即将完成高中学业的她,最终她获得了一次申请《纽约时报》的奖学金的机会,她终于有勇气在众人面前说出她无家可归的事实。她成功了。

在书中描述这里她是从众多申请人当中脱引而出的6人之一,还描述了她在去参加《纽约时报》这次面试的当天,还在申请社区福利的过程中有着不愉快的经历。

电影与书中的内容还是有一些差距,有一些影视作品的加工和相对来说的加工改编。对于利兹和姐姐的关系;后来妈妈搬出自己家;利兹无家可归之后的那些家人朋友;她遇到的第一个男人;她的那个好朋友,或重或轻,或有或无的体现。

对于电影,将她困苦之后的努力放大了,让我看到了更多的阳光;对于书,让我更加细腻的了解了利兹所有生活的不易,她与父母的关系,与姐姐的关系,与朋友们的关系,还有她比电影中呈现的更加百倍千倍的不易,更加爱她最终的努力,还有最终对父亲的陪伴,他幸福的离去,利兹的身边还有朋友们幸福的陪伴。

这部电影随时可以再看一遍,没有任何干扰,没有倍速,再来一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