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打猎人(小狐狸和老猎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狐狸打猎人(小狐狸和老猎人)

夜里下了一场大雪。足有一尺多厚。

早晨的原野,一片白茫,望不到边。不知何处才是雪的尽头。

雪地上有一个老猎人在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走。他年过花甲,胡子拉长。穿着厚厚的棉衣,嘴里呼呼冒热气。肩扛猎枪,背上背一猎袋。两只眼晴炯炯有神。一边向走着,一边巡视着四周。

忽然,他止住了脚步,两眼盯住左边不远的柴禾垛。侧耳静听,里面传来悉悉簌簌的响声。老猎人机警地取下猎枪,双手托举,小心翼翼地走近跟前。

发现从柴禾窝里,探出一个黄黄的,毛茸茸的小脑袋,蛮可爱。身形渐渐露出来了。

原来是一只小狐狸,只见它打着喝闪,伸着懒腰,睁开眼一瞧。发现了一个黑洞洞的枪口对着自已,吓得一屁股蹲在地上。冷静之后,知道自已逃不了。眼珠一转,狐类的狡诈露了出来。

小狐狸装着一幅可怜巴巴的样子,用两只前爪向老猎人作揖求饶说:"老爷爷,你着我这么一丁点儿。皮小肉少,也不值几个钱儿。不如你高抬贵手放了我吧。我会想办法报答你的。我知道林中不远有个山洞洞,里面藏着一头又肥又大的野猪。现在我就领你去捕捉它,你看如何"?


小狐狸和老猎人

再狡猾的狐狸,也瞒不过猎人的眼晴。老猎人一听就知这小家伙在骗自已。那里有什么野猪,分明想趁机逃跑罢了。

老猎看了一下前面雪地上印着一只鸟落下又飞的清晰爪印,计上心头。便答应了小狐狸的请求。

于是小狐狸在前面带着路假装去寻野猪。老猎人在后面跟着。

走着,走着,小狐狸趁老猎人不注意,一头钻进林中不见了。

老猎人嘿嘿一笑,也不急着追它。顺着它逃跑留下的脚印,悄情追踪着。

小狐狸跑了一阵儿,不见老猎人追来,以为自已安全了。它高兴得手足舞蹈,一蹦三跳地向家走去。

小狐狸一到家里,它的爸爸妈妈,两个姐姐,一个哥全围着它问长问短儿。

原来,这只小狐狸昨天下午,背着家人自已出去游玩。天黑了才想起了回家,匆忙中一时辩不准回家的方向。天黑不说,还下起了大雪。小狐狸没有回家,就找了个柴禾堆,钻了进去。害得一家人为它担心不说,自也又饥又渴又害怕。好容易熬到了天明,刚出窝,倒雷地又遇上老猎人。差点回不来了。


小狐狸和老猎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