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鲜花(送花的礼仪常识你了解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礼仪鲜花(送花的礼仪常识你了解多少?)

送花的礼节常识你了解多少?送花成了时下时髦又实用的一种礼节方法。选花是一门学问、送花也是一门艺术,用花来表达的言语真实太丰富了,收花人能体会其中的深意,要送花的你又可否有点包围?所以我们有需要各常见鲜花的寓意做必然的了解才会做得更得体。下面就与北京市怀柔区花店鲜花小编一同来看看吧。

??知道红、白玫瑰构成的花束的寓意吗?知道探病时送百合要先作些处理吗?等等要很好的表达和融合送花的意义,才华更好的表达这类艺术。千姿百态的花朵陈述着千言万语、要了解花的寓意,那就从送花礼节常识开始入门吧。

??一:送花礼节

??男女之间表达爱意的花:男女之间表达爱意的花,*好选用白色的玫瑰、百合、郁金香、香雪兰、扶郎花、月季等。

送花的礼仪常识你了解多少?

??祝贺娶亲的花:对祝贺娶亲的除用玫瑰、百合、郁金香、香雪兰、扶郎花外,还可添加菊花(国际作喜花看待)、剑兰、大丽、风信子、舞女兰、石斛兰、嘉特兰、大花慧兰、红掌等。

??新娘捧花:新娘子在披纱时所用的捧花,除有玫瑰、百合、郁金香、香雪兰、扶郎花、菊花、剑兰大丽、风信子、舞女兰、石斛兰、嘉特兰、大花慧兰等外恰当参与两枝满天星将越发华丽脱俗。

??祝贺诞辰的花:对祝贺友人的诞辰、属喜庆的花都可相赠。但关于长辈就应选用万寿菊、龟背竹、百合花、万年轻、报春花等具有中途长寿含义的花草为好,如能赠予国兰或松柏、银杏、古榕等盆景则更能表达爱崇的情意。

??情人节:情人节为红玫瑰、郁金香

??母亲节:母亲节为康乃馨、百合花

??乔迁新居:送可以改良家庭新居污染的花草或含有财路广进的不美观叶植物,通俗以吊兰、常春藤、芦荟、神仙掌、发家树、摇钱树、富贵龙、绿萝、荷兰铁为好。

??圣诞节:圣诞节为一品红(圣诞树)、南洋杉

??教员节:教员节为剑兰、菊花

??春节:春节则可送些新鲜新颖的小盆花,例如报春花、富贵菊、仙客来、荷包花、紫罗兰、花毛莫、报岁兰等

??婴儿出身满月:对婴儿出身满月*好送给各类艳丽的时花和香花

??悼念死者:鉴于病人的心请极其复杂,探病送花要留心防止发生误解。尽能够送些病人平常所爱好、或较为艳丽的花草,绝不成送白的、蓝的或黑的花草、切勿送剑兰(唐菖蒲)含见面难之意。

??灵台致祭或习俗扫墓:至于悼念死者除送花圈外通俗不用另送花束、但可以送白色菊花。对灵台致祭或习俗扫墓应以白花为主和搭配其它时花,也能够在墓前栽种塔柏、南洋杉、雪松等常绿植物。

??二:送花忌讳

??在社走活动中,鲜花曾经成为*受欢迎的礼品。然则也不是任何鲜花都可以送给友人的。在选择鲜花作为礼品时,至少要在其种类、色彩和数量等三个方面加以留心。

??在国际外鲜花都被人们付与了特定的含义。如在我国牡丹表达富贵吉祥,百合寓意百年好合。在西方玫瑰意味恋爱,康乃馨则表达伤感或拒绝、独自送人时必须慎之又慎。菊、莲和杜鹃在国际口碑甚佳、在涉外来往中却不宜用作礼品。菊花在西方系“葬礼之花”、用于送人便有咒骂之意。莲花在佛教中有特别的位置,杜鹃则被视为“富贵之花”用于送人也不免爆发误解。

??鲜花的色彩丰富多彩、不同的平易近族对鲜花的色彩有着不同的考究。在我国白色的鲜花是*受欢迎的喜庆之花,白色的鲜花则经常使用于丧礼。黄色鲜花是不宜送给西方人的,因为他们认为黄色暗含断交之意。巴西人认定紫色是死亡的征象、故对紫色鲜花比拟忌讳。

??有的人考究送花时数量越多越好、双数吉祥。对西方人却不宜如此、他们认为只需意思到了、一支鲜花亦可胜过一束。只不外男士送鲜花给关系通俗的密斯时,数量宜单、否则就是期望与人家“成双成对”了。

??在送花时还要留心,在法国不要送康乃馨、因为康乃馨表达不幸,在德国蔷薇则是恋爱的意味。在日本送白花去看望医院的朋友是十分不吉祥的。

??给老人祝寿宜送长寿花或万年轻,长寿花意味着“安康长寿”、万年轻意味着“永葆芳华”。热恋中的男女通俗送玫瑰花、百合花。这些花斑斓、雅洁、芬芳、是恋爱的信物和意味。

送花的礼仪常识你了解多少?

??给友人祝贺诞辰宜送月季和红掌、麒麟草、满天星、意味着“火红年光光阴、鹏程万里”。祝贺新婚宜用玫瑰、百合、郁金香、香雪兰、非洲菊、红掌、天堂鸟等。至于新娘捧花恰当加几枝满天星、会越发华丽脱俗。

??节日时代看望亲朋,宜送吉祥草、百合、郁金香、意味“幸福吉祥”。夫妻之间可互赠百合花。百合花意味着百年好合、顺顺意意、长相厮守。朋友远行宜送剑兰、红掌,寓意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给病人送花有很多忌讳,看望病人时不要送盆栽的花、以避免病人误解为久病成根。香味很浓的花敌手术病人晦气、易惹起咳嗽;色彩太淡雅的花、会抚慰病人的神经、激起焦躁心情;看望病人宜送兰花、水仙、马蹄莲、百合、剑兰等或选用病人平常爱好的种类,有益病人怡情养性、早日康复。

??访问年高德劭的老者宜送兰花,因为兰花质量高洁又有“花中君子”之美称。新店开张、公司停业宜送月季、红掌、黄菊、天堂鸟等,这类花花期长、花朵兴旺、寓意“兴盛兴旺、财路兴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