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片的热量(减肥可以吃山楂片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山楂片的热量(减肥可以吃山楂片吗)

很多减脂期的朋友都知道要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水果作为一种热量相对较低的营养来源深受减脂期人群的喜爱。但是你要知道有的水果的热量比肉还要多,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下减脂期应少吃的7种水果:

想减肥的朋友都知道肥肉能量高,所以吃肉都会选瘦肉比如对虾、鸡胸肉、瘦猪肉和瘦牛肉,它们每100克的能量分别是:94千卡、133千卡、143千卡、106千卡。

1、椰子

100%纯椰汁能量只有21千卡/100毫升;可椰子的能量高达241千卡/100克,为啥?

椰肉的功劳。因为椰肉脂肪含量高达33.49%,而且基本都是饱和脂肪酸。喝了椰汁还把椰肉挖出来直接吃掉,那能量可摄入多了。

盘点7种高热量的水果,比吃肉还容易胖

2、牛油果

网上很多「吃牛油果减肥」的帖子,这个坑你可别踩,不同品种牛油果的能量在120千卡/100克~167千卡/100克之间,这能量真不低!

它之所以能量这么高也是脂肪含量高(约20%)的缘故,不过牛油果所含脂肪酸比椰子的要好,主要是单不饱和脂肪酸,平时人们都摄入挺少的。

盘点7种高热量的水果,比吃肉还容易胖

3、小枣

很多女生在例假期间都喜欢吃红枣,认为吃红枣可以帮助补血,其实红枣中的铁元素并不高,补血效果远远比不上动物肝脏。

我们不建议大家多吃红枣,除了因为它并不像大家想的那样有补血的效果之外,还有一个更大的原因是枣的热量和含糖量都很高,新鲜的红枣热量可以达到125大卡/100g,干红枣的热量就更高了,足足是新鲜红枣的2倍。

不过,枣中的VC含量很高,可以称为VC之王,需要补充VC的小伙伴可以是适当使用,每天10-20个足矣。

盘点7种高热量的水果,比吃肉还容易胖

4、榴莲

榴莲的热量高达150千卡/100克,每100g榴莲糖分为27.1g,热量非常的高,对于喜爱这种水果的人来说,减脂期首先要把这种水果给戒掉。很多人减肥都不吃肉了,但是你要知道这种水果的热量比肉还要多,所以你吃榴莲还不如吃肉呢,而用这种水果做成的糕点热量则更高,比如说榴莲酥的热量比瘦肉多出了4倍,只要吃一小块,你的脂肪就又巩固了一小块,离减肥成功的目标又远了一些。

盘点7种高热量的水果,比吃肉还容易胖

5、菠萝蜜

热量:105大卡/100克

很多人北方人经常把菠萝蜜和榴莲搞混,毕竟两种水果的外形相似度极高!但是,这两种水果却是不同的科目,口感和味道也截然不同!

虽然不是同一种东西,但是两者除了外形相似外,还有一个相似之处就是热量高!

菠萝蜜的热量为105大卡/100克,虽然比榴莲的热量要低得多,但是也远远高于常见水果的平均热量,再加上肉脆香甜,一不小心就容易吃多,需要增肥可以尽情吃,想要减肥还是尽量避免吧!

盘点7种高热量的水果,比吃肉还容易胖

6、山楂

山楂主要是含糖量高,每100g山楂热量102kcal,脂肪0.6g,糖分25.1g。

8颗山楂的含糖量约等于5颗方糖。试想一下,如果吃一串糖葫芦,估计一天的糖分都超标了。之所以山楂不甜,还是因为「有机酸」和「单宁」等成分在捣乱,降低了山楂的甜度,但糖分依旧不减。

盘点7种高热量的水果,比吃肉还容易胖

7、沙棘

沙棘热量120kcal,脂肪1.8g,糖分25.5g。沙棘这种水果大家可能比较少见到,因为这种水果主要分布在我国西部地区,但是酸酸甜甜的沙棘汁在各大超市都可以买到。一把沙棘果的含糖量约等于5.5g方糖,减脂期还是尽量少吃。

盘点7种高热量的水果,比吃肉还容易胖

那么多水果的不能吃,减脂期也太难熬怎么办?

下面推荐几种比较适合减脂期食用的水果:

好吃又不胖的水果(低糖高甜)

富含果糖和水分,含糖量一般低于10%

盘点7种高热量的水果,比吃肉还容易胖

吃不胖的水果(低糖低甜)

有机酸含量较多,含糖量一般低于10%

盘点7种高热量的水果,比吃肉还容易胖

参考资料:

[1]5种水果比肉还「易胖」,你却觉得吃多了可以减肥! 搜狐网

[2]水果热量大对比,吃错等于“吃肉”?爱吃水果的人一定要收好。39健康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单身男女经典台词(单身现实爱情语录)

下一篇戴尔笔记本显卡驱动(如何下载合适显卡驱动)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