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城轨(“中国侨乡”江门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江门城轨(“中国侨乡”江门市)

近日,全国铁路调图完成运行图编制工作,新运行图于10月中旬启用。江门与广州间的城轨班次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尤其是江门东站,变化较为明显。

查询12306可以看到,目前新会站的班次排布较充实,而江门东站相对较少。有市民认为江门东站距离主城区市中心更近,这样的设置对于不少居住在市中心的群众来说,显得不太方便。

张先生家住广州,每周一都要赶早班车到江门上班。“我在江门东站下车是最方便的,但因为没有合适的班次,所以每次都只能坐到新会站绕远路,耽误不少时间。”

笔者查询12306发现,确如张先生所说,广州南-江门东早上9点前的列车只有6:04分和6:47分两个班次。张先生说,这个时间点有些尴尬,广州地铁每天最早6点开始运营,就算坐最早的地铁班次,也很难赶得上。

笔者致电广州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对方表示线路调整后就没有7:00-9:00这个时间段的班次了,具体什么原因他们也没有收到相关信息。笔者追问,减少班次是否是出于客流量的考虑,对方表示不太清楚。

城轨新运行图启用半月,江门市民期待增加早班车次

有市民建议,广州南开往江门的车次,应更多停靠江门东站。尤其是周一早晨,需要更多考虑异地上班族的情况,增设在江门东停靠的列车班次。

实际上,从最新变化来看,城轨运营方已经对类似问题有所优化。

“终于能在周五和家人吃上晚餐了!”江门市民李先生长期在广州工作,每周五晚返回家中。以往,因没有合适班次,他都只能在晚上9点左右到家,错过了家庭晚餐。而此次调整,在广州南往江门东的周五下午班次中,特意增加了17:08和18:54两个车次。这样,李先生就可以及时地赶到家中享用家庭晚餐了。

城轨新运行图启用半月,江门市民期待增加早班车次

“能否参照周五下午的这种做法,在周一早上特别增设江门东站停靠的班次?”江门市民张先生说。

此前,有媒体记者就此问题联系到广州南站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城轨班次的时间和密度安排需要结合市民需求、客流量、客流密度等因素综合考虑,广州南至江门东6:47分车次的时间设置原本是出于上班族的时间安排考虑,若上班族要在8:30分前按时到岗,那么在这个时间点发车是合理的。接到市民希望在7:00-9:00之间增加班次的需求后,广州南站已将该诉求向上级汇报,争取在12月的铁路调图工作中,尽量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