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大盘走势(本周杀跌之后,下周大盘会怎么走?)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下周大盘走势(本周杀跌之后,下周大盘会怎么走?)

本周A股表现不佳,上证指数反复震荡后在周五出现杀跌走势,全周下跌2.46%,深证成指全周下跌2.22%,创业板指全周小跌0.41%,但收出长上线影的周K线。

A股:本周杀跌之后,下周大盘会怎么走?

那么在本周大幅杀跌之后,下周A股会怎么走呢?我们从消息面、外围走势和技术面三个方面来看一下。

先看消息面

周末有三个消息需要关注:

第一个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在7月2日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明确给予保障性租赁住房土地、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引导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同时,多地上调房贷利率,放缓房贷速度,个别地方甚至出现停贷,说明房地产调控只会越来越严,控楼市对实体经济和股市都是利好。

第二个消息,六部门放大招,工信部及科技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段质企业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提高段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支持参与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依托段质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对电子元器件、软件、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等板块构成利好,利好科技类股票,科技股是人气板块,对市场信心有提振作用。

A股:本周杀跌之后,下周大盘会怎么走?

第三个消息,某基金旗下发行的新基金两天诡诈购总规模超百亿,打响了下半年的“爆款”基金的第一枪,而根据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新发且处于建仓期的权益类基金总规模超过3000亿,在大盘短期调整后,这些基金接下来有望加速建仓,为A股提供弹药,成为重要的流动性支撑。

A股:本周杀跌之后,下周大盘会怎么走?

接着看外围市场

本周五外围市场整体表现不错,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44%,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81%,标普500指数上涨0.75%。纳指和标普均创了历史新高,美股上涨主要是因为美国公布6月份就业数据,非农就业人数增长85万,超过市场预期72万,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乐观,同时预期美联储暂时不会加息,使得美股继续保持了强势格局。

欧洲股市表现相对平静,英国富时微跌0.03%,德国DAX指数上涨0.3%,法国CAC指数微跌.01%。而富时A50期指则在外围走势整体不错的情况下上涨了0.5%。从外围走势来看,对A股周一开局不会产生明显拖累,整体环境不差,有助于A股企稳反弹。

最后看技术面

本周上证指数的走势确实不太好,上周上证指数周线是收复了前三周的下跌空间,由空转多,但是本周一根大阴线又将上周的涨幅悉数回吐,多头格局未能得到延续,使得大盘周线级别又回到了震荡格局中,下方20周均线3511点是短期的重要支撑,也是3月中旬以来的波动转轴,需要关注这个位置的支撑力度。

A股:本周杀跌之后,下周大盘会怎么走?

从月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目前还是多头发散,但5月均线开始走平,没有延续此前的斜率,说明当前市场对中期走向开始出现分歧,但月线级别依然是多头主导,只要下周指数能反弹重回5月均线上方,中线多头力量依然是市场的主导。

A股:本周杀跌之后,下周大盘会怎么走?

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的周、月线趋势相对来说要强一些,创业板指本周跌得比较多,主要是因为前面三周连续大涨,并且在本周创出了六年多新高,新高之后因分歧出现短期急挫,单日阴线暂时还不足于确定趋势,需要看下周能否重新走强。

因此,从消息面来看,整体是利好的;从外围市场来看,暂时不会造成拖累;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分歧开始加大,短期多空争夺仍在继续。需要注意下周初大盘的走势,如果下周在释放卖压后能重新走强,中期上升趋势仍能够保持,而如果下周的上半周大盘不能放量站稳半年线的话,则震荡格局将会延长。从最近一段时间来看,即便是大盘止跌,结构性特征也将会是主基调,在短期大幅震荡之后,市场将会明显分化,科技成长股仍是下半年的主要机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