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牙刷怎么选择(2岁宝宝牙刷选购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同月龄的宝宝如何正确的刷牙?
出牙前(0~6 个月):宝宝出生后就应该进行口腔护理。每日哺乳后,采用干净的纱布或棉球蘸水擦拭宝宝的牙床和口腔黏膜。
出牙后(4~12 个月):第一颗乳牙长出后,除了进食后可以喝点清水,早晚要用干净的纱布或者硅胶指套牙刷来帮助宝宝清洁小乳牙、按摩牙龈和舌苔。

如果家长掌握不好用量,在宝宝没有掌握正确吞咽的方法前,也可以选择可吞咽不含氟的儿童牙膏。
2 到 3 岁的宝宝
可以选择刷毛稍硬一点的牙刷,每天固定时间给宝宝刷牙,建议在进食后半小时再给宝宝刷牙,因为此时口腔内的酸性环境较低,不容易机械性损伤牙面。
每天至少刷牙 2 次,每次 2 分钟。家长可以尝试让宝宝自己先刷牙,再检查口腔,补充刷宝宝没有清洁到位的地方 。

宝宝牙刷选购要点:

软毛:2岁前给孩子选用牙刷一定是柔软的细丝牙刷,2岁后刷毛可选用稍硬的软毛牙刷。因为孩子的牙齿和牙龈比较柔嫩,很容易受到伤害。

小头:给孩子选的牙刷刷头一定要小小的,能够灵活地在孩子的小嘴巴里上下活动,这样才能把每个细小的位置都刷到。

粗握柄:孩子的小手还没有足够的灵活,过细的手柄不便于孩子抓握。

清洁:牙刷用完后一定要及时、彻底地清洗,否则使用一段时间后,牙刷上就会存留大量的细菌。

更新:牙刷一般3个月左右更换一次,如果刷毛发生弯曲或脱落时,应立即更换。

宝宝牙膏选购要点:

1.不含起泡剂

起泡剂的成分主要是十二烷基硫酸钠(SLS),十二烷基硫酸钠会影响人的口腔粘膜,对于幼儿来说,他们的口腔发育还不完善,对口腔的伤害也就更大。

2.不含防腐剂

考虑到小孩子有可能存在入口吞食的情况,因此不建议选择含风险较高防腐剂的儿童牙膏。

3.不含过氧化氢

部分牙膏为了实现美白的效果,会在牙膏的成分中添加过氧化氢。

其机制就是通过过氧化氢释放出的氧氢分子量较小,并能容易的穿透牙釉质的特性,将色素置换成浅色的简单化合作用。

但是过氧化氢会造成牙齿的损伤且会产生刺激作用,宝爸宝妈在购买牙膏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下面盘点几款成分天然、安全,适合6岁以下儿童使用的儿童牙膏:

国际妈咪参考价:39元

不含SLS发泡剂,提供温和的乳齿护理,低泡的配方-特别适合儿童敏感牙龈

国际妈咪参考价:28元

五彩糕条,牛奶香味,德国经典品牌,含氟量500ppm

国际妈咪参考价:49元

食用级安全配方,不含糖,特别添加钙,含氟量500ppm

国际妈咪参考价:109元

不含起沫剂、防腐剂等,牙膏成份都是天然提取物。

婴幼儿牙刷怎么选择(2岁宝宝牙刷选购技巧)(图1)

6.德国elmex低氟儿童可吞咽牙膏(2-6岁)

婴幼儿牙刷怎么选择(2岁宝宝牙刷选购技巧)(图2)

参考价:55元

采用特效防蛀配方,具有防治龋齿功效的氟化胺,保护宝宝的乳牙免受龋齿的威胁。

以上就是雅风网?婴幼儿牙刷怎么选择(2岁宝宝牙刷选购技巧)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雅风知识

声明:本文由雅风网【创业者资源平台】作者编辑发布,更多技术关注雅风技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