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培训总结(莒县第四实验小学举行青年教师培训)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青年教师培训总结(莒县第四实验小学举行青年教师培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李洪芳 赵晓翠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近日,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发展自我的积极性,总结本学期青年教师培训的优秀成果,莒县第四实验小学举行本学期青年教师培训总结暨学习体会交流活动。本次培训总结会由学校教科室主任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教导处成员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莒县第四实验小学举行青年教师培训总结暨学习体会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教科室主任宣布本次专题培训流程,并强调交流的具体要求。随后,各位青年教师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各自交流顺序,结合本学期专题培训的内容从自身出发,回顾这个学期的所得、所获,从自身班级管理、学科教学、教育科研等方面的成长经历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2020年刚加入教师队伍的赵婧如老师,在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题的交流中,从师德师风、教师专业成长和发展方向三方面分享了本学期自己的学习所得。她坚定地认为教师要忠于教育事业,必须加强师德师风。在青年教师培训的过程中,她把培训的内容内化于自己的课堂,勇于接受挑战,积极参加组内磨课和校级赛课,在不断地磨砺中逐渐摸索出课堂教学中的一些方法和技巧;在管理班级中她努力向师傅学习,虚心请教身边教师,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并根据不同班级情况和课堂生成,在不断反思与思考中成长。在不断地实践中明确了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提高课堂把控能力、加强课堂思维度和注重自我提升等具体而明确的发展方向。

莒县第四实验小学举行青年教师培训总结暨学习体会交流活动莒县第四实验小学举行青年教师培训总结暨学习体会交流活动莒县第四实验小学举行青年教师培训总结暨学习体会交流活动莒县第四实验小学举行青年教师培训总结暨学习体会交流活动

最后,学校分管业务副校长做总结发言。陈校长在肯定青年教师辛苦学习的同时,也感谢每周培训中各位骨干教师实实在在的经验分享。一个学期中她见证了每位青年教师在课堂中的真诚付出和迅速成长,学习无涯,起步从今,她希望青年教师能够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尽快成长为一名不可复制出色的优秀教师,实现自我成长。

莒县第四实验小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专业发展三年规划、每周一次的青年教师专题培训、每学期“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新教师亮相课、组内赛课等等系列培训和举措,不仅加强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拓宽了教育视野,引导他们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还提升掌握了教学理念、教学技能等。他们在紧张有序的学习中不断发现自我,提升自我,实现快速成长。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坚信青年教师们必将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勇于担当使命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早日成长学校的中坚力量,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托举起乐真学子的成才梦想!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