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药酒配方(春夏季钓鱼用的药酒)

80酷酷网    80kuku.com

钓鱼药酒配方(春夏季钓鱼用的药酒)春夏季钓鱼用的药酒,加一点腥味,效果会更好一些

药酒用来钓鱼,具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不可考证了,但是要说效果,肯定是有的,倒不是因为中药的治疗效果,而是因为中药经过白酒、黄酒浸泡之后,药材本身独有的味型,能融合于酒精之中。

经过泡制,酒精不再只有乙醇的味型,而是伴随着中药材的香味,掺杂了药酒的窝料,味型更为复杂,但是酒精、药材都是天然的,只要用量不超标,很少会惊散鱼窝。

众所周知,腥这个字,最早指的就是未经加工的鱼肉的味道,现在则广泛将动物蛋白散发的哌啶,植物蛋白散发硫化氢的味型,统称为腥味。

春夏季钓鱼用的药酒,加一点腥味,效果会更好一些

想要去除腥味,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入酒精,通俗点,就是倒点酒,不管是白酒,还是黄酒,都有极强的去腥效果。

所以,但凡有经验的钓鱼人,都不会将药酒添加在腥味为主的饵料中,因为药酒也能去除饵料中的腥味,但是,世事无绝对,因为好几种中药材,本身就是腥味的。

春夏季钓鱼用的药酒,加一点腥味,效果会更好一些

比如蛤蚧、阿魏、鱼腥草、地龙,辅以芳香味的药材,如大茴香、肉桂、八角、草果,经过白酒浸泡,浸泡好的药酒,不仅有酒味,药香味,还会散发一股淡淡的腥味,这不得不说大自然的神奇了。

配方很简单,鱼腥草15克、地龙30克、蛤蚧5克、阿魏20克,山奈、丁香、茴香、草果各20克,八角5~6朵。

春夏季钓鱼用的药酒,加一点腥味,效果会更好一些

将这些药材,倒入5斤白酒,然后密封,两周之后,就可以使用了,当然,存放的时间越久,效果越好,同时倒出来多少药酒,就加多少白酒,如果草果、蛤蚧、地龙等药材化成药渣了,就需要重新配置药材了。

这款药酒没有什么特定的针对性鱼种,因为味型复合,尤其是自带一股淡淡的腥味,掺杂在窝料中使用,对所有的淡水鱼,都有十分不错的诱惑效果。

至于用量,可以按照一斤窝料,加一瓶盖药酒,如果天气热,就少加点,天气冷就多加点,严格来说,并没有什么标准的用量。

春夏季钓鱼用的药酒,加一点腥味,效果会更好一些

毕竟药酒可以用配方来统一制作,而各地的水情不可能统一,流速不同、深浅不同、水质不同,用法用量不可能统一。

所以,制作好的药酒,可以先按一斤窝料一盖酒的标准来试一下,根据鱼口情况,再自行调整。

当然,这款药酒也不是什么缺点都没有,由南方钓友反馈,该药酒用之于野钓,很容易招惹土鲮,如果水域中有罗非,闹窝的情况也比较严重。

春夏季钓鱼用的药酒,加一点腥味,效果会更好一些

在北方,则多用于黑坑,如果用于野钓,一般多搭配谷物窝料使用,商品饵中使用,也容易招惹小鱼,这不得不说是一个较大的缺点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