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作文200字(童话故事150字左右)

80酷酷网    80kuku.com

童话故事作文200字(童话故事150字左右)

这原来是我在我女儿小时候给她写的一个童话故事,那时她9岁。这个童话最早被刊登在《新民晚报》的“娃娃天地”专栏里,刊发时的名字叫“秋天的小狐狸”。后来,一个叫彭以清的小朋友看到了这个故事,很感兴趣。在她和她妈妈的建议下,我把这个故事续写了下来,送给更多的小朋友和他们的爸爸妈妈,希望大家能喜欢。

一、走进大森林

秋天来了,小狐狸也长大了。有一天,狐狸妈妈对小狐狸说:“孩子,现在你已长大成人,不能老是跟着妈妈一起生活了,要自己出去闯天下。”小狐狸一听妈妈的话,眼泪就哗哗地掉下来了,抽抽搭搭地说:“妈妈,我……我……我不想离开你,我……我……我还这么小,还不会找食物呢。再说,秋天过后,冬天马上就要来了,我没有吃的,没有穿的,会饿死的。”妈妈说:“亲爱的孩子,妈妈把你养这么大,当然心疼你。可是妈妈终究会老的,总不能一直照顾你啊!”

妈妈边说边把小狐狸领到门外,拍拍它的后脑勺就回身关上了门。小狐狸哭喊着“妈妈”使劲地拍门,但是,妈妈再也不给小狐狸开门了。

小狐狸离开了妈妈,抹着眼泪一步一回头地向大森林走去。秋风吹着小狐狸的毛发,冷飕飕的;眼泪流到脸上,冰凉冰凉。小狐狸抬头看看天空,见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一片乌云也慢慢地从远处飘来了。他想,得赶紧找个住宿的地方,不然,晚上怎么过夜呢?他拔开一片草丛,发现了一个树洞,就连忙钻了进去。

这时,外面淅淅沥沥地下起了秋雨,但小狐狸躲在树洞中,一点也淋不着了。听着秋风刮过树林,听着秋雨打在树叶上的声音,小狐狸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小狐狸又冷又饿,就四下里找吃的。很快,他在一棵大树底下找到了一窝野鸡蛋。这窝蛋让小狐狸吃了个肚儿圆。

从这以后,小狐狸有了住的地方,自己也能找吃的了,冬天来的时候,他身上长出了厚厚的毛,就再也不怕冷了。

冬天过去,春天来了,小狐狸长成了大狐狸,大森林就成了他的家。

彭以清妈妈的来信:

我女儿看了小狐狸的故事,感动得泪流满面,看完后她一个劲问我:“后来呢?”我说:“你去问冯伯伯吧。”然后她就催我写信,信的内容都是她口述的。我在用“你”这个称呼时她马上给我纠正要用“您”。我发出邮件后她还不太确信,问我:“冯伯伯会给我回信吗?”我相信“您”一定不会让她失望的。

彭以清的来信:

冯伯伯您好。我看了您写的童话,特别喜欢这个故事。小狐狸很勇敢,狐狸妈妈其实对小狐狸很好,她只是希望小狐狸学会独立生活。我也要像小狐狸那样勇敢。当我看到小狐狸流泪的时候我的眼泪也掉到脚上了,跟他一样伤心。我觉得您讲的故事就是真的发生过。您怎么不继续讲了呢?我还想知道后来怎么样了,小狐狸又回来看他妈妈了吗?他妈妈想他吗?见到他高兴吗?他们见了面会说什么呢?您下回告诉我,行吗?

您忠实的小读者 彭以清

给彭以清的回信 彭以清小朋友,谢谢你给我写信。 我是一个喜欢给小朋友,包括像你这样小的小朋友写信的大人。

我敢保证,小狐狸的故事真的发生过,而且,我知道关于这个故事的一切。这个故事当然没有完,我会接着给你讲。但我不能保证每天都讲,因为我是大人,大人还有别的事情要做。如果有一天你收不到我的信,听不到我的故事,那一天我肯定是比较忙。那样的话,就得请你耐心等待。

在开始讲下一个故事之前,我先做一些说明:小狐狸虽然长大了,但与妈妈那么大的大人相比,他毕竟还是小孩儿,所以,在接下来的故事里,我们还是称他“小狐狸”吧。以后,我们可以给每一个故事起个名字,这样,故事就好记了。下次讲的故事,名字就叫“找回家的路”,或者叫“迷路了”,你认为哪个名字更好,就叫它哪个名字。 冯伯伯

(童话)小狐狸的故事(1):走进大森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