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多久恢复(剖腹产后要多久才能恢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妈妈问我“做完剖腹产手术多久后,才能恢复元气?”这个我很有经验,对产妇来说也非常重要,在这里详细说一下。

从医学上来说,产褥期的时间是42天,子宫恢复需要42天的时间,那么剖腹产手术后一般42天才能恢复元气。但是不同的人又受到不同因素的影响,恢复早晚和恢复程度是不同的。

我是两次剖腹产,对这个问题很有发言权。第一次生孩子时身体恢复得比较慢,2个多月感觉也不舒服。第二次生孩子时身体恢复得很快,1个月就完好如初了。说说我的经验吧。

孕前做好身体准备工作

2次剖腹产宝妈经验:按照这4个步骤,剖腹产手术后1个月恢复元气

怀孕之前一定养成良好的生活和作息习惯。每一天一日三餐一定吃到位,不要不吃早餐。

在生孩子之前,很多朋友都不喜欢吃早餐,吃饭全靠糊弄。我当时也是这样,早上起床后刷个牙就去上班了,早餐只是会偶尔吃一点。中午在外面的小摊随便吃点,晚上也是吃的时多时少。

有了大宝后,要给大宝做好一日三餐,自己跟着大宝一起吃,才形成了一定的规律,身体调理慢慢调理好了。

有了大宝之后,作息时间也更加规律,一般能做到早睡早起,还能经常陪着孩子锻炼一下。这样,身体逐渐变得比以前健康。

孕期加强营养和锻炼

2次剖腹产宝妈经验:按照这4个步骤,剖腹产手术后1个月恢复元气

怀孕这10个月的身体情况也为产后恢复打下伏笔,所以,孕期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孕期不仅要保养好自己的身体还要为胎儿的健康发育着想,在饮食上要比孕前还要注重一些。

孕期经常会遇到吃不下饭、消化不了的情况,那就要少量多餐,多吃高营养的食物,少吃垃圾食品、油腻食物、辛辣刺激食物、烧烤等,让自己的身体处于高能状态。

孕期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也要加强锻炼,哪怕只是每天走上几千步,也是非常有效果的。

产后及时下床

2次剖腹产宝妈经验:按照这4个步骤,剖腹产手术后1个月恢复元气

手术之后,一般第二天就可以下床了,一定不要因为疼痛而少下床,要多活动,帮助身体尽快恢复。

我在生大宝时就是不注意活动,以为月子里就该躺在床上,结果满月去超市差点晕倒在超市里,2个月时走路都很缓慢。后来,自己尝试着多到外面走动,身体才慢慢好转。

生二宝后,记住教训,第二天就下床活动,回家后也自己做饭、自己换尿布,找一切能自己做的事做起来,到满月就能开车送大宝上培训班了。

产后补充营养

2次剖腹产宝妈经验:按照这4个步骤,剖腹产手术后1个月恢复元气

产后除了锻炼外,一定多补充各种营养。多吃一些蔬菜、肉类、五谷杂粮,吃得食物丰富多样一些,有利于下奶也有利于身体恢复。

我在月子后也吃了3个月的阿胶,感觉气血恢复得不错,也没有像第一次生孩子那样出现腰酸悲痛的情况。

总之,一句话,就是孕前、孕中、产后都要加强营养和锻炼,产后恢复就变得轻松了。

新晋二胎宝妈,曾经叱咤职场的Career Hero,青云计划获奖者,获多平台原创邀约。家有凝宝被派遣赴美文化交流。与万千妈妈分享育儿经验,我,获取更多育儿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