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的技巧(送礼口诀)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送礼的技巧(送礼口诀)

古往今来,国人都有送礼的传统,无论是求人办事,还是感恩报答。但送礼也有讲究,送的好加分,能够让别人领你的情,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帮你,送的不好减分,甚至还能给双方的关系造成毁灭性的破坏。所以我们在送礼的时候要注意以下五点。

求人办事,送礼是一门学问

1:不要临时抱佛脚。所谓送礼最讲究的就是诚意,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并不能让人领情,只会让人心里不舒服。很多人把金钱看的太重,平时对别人冷漠相待,一旦有事相求,就殷勤备至,让人猝不及防。其实大家心里都很清楚。是真情还是假意,谁看不出来。临时抱佛脚已经晚了。

求人办事,送礼是一门学问

2:送礼和求人不要放在一起。很多人送礼是求人办事,这个大家都懂,但是至少也应该有个缓冲期,你给别人送完礼,随后就张口求人办事,所谓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软,场面确实不好看。其实大可以把礼物先送,不谈办事只谈感情,搞好关系,回头再求人办事,或者再约一次,这样显得真诚很多,别人更加不好意思拒绝。否则别人会觉得有种被利用的感觉,感情到了,事情也就成了。

求人办事,送礼是一门学问

3:送礼要低调。别把别人当傻子,正常人送礼的时候都会把价格标签去掉,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刻意的突出它的价格,比如在礼物上留下价格标签,甚至自己买一个假标签然后写上一个更高的价格贴上,生怕别人不知道他花了多少钱一样,这样别人不仅不会领你的情,反而觉得你是一个需要防备的人。

4:送礼在乎次数而不是数目。礼送过重会让人心里惴惴不安,平时多走动,多送小礼可以减轻别人的心里负担。

求人办事,送礼是一门学问

5:礼物的种类很多。人对礼物的理解可能存在差异,很多人可能觉得,烟酒茶最好,其实礼物的种类有很多,只要能够真正把对方放在心上,给他尊重,然后给对方带来帮助的都算礼物,比如说在对方需要的时候,一句温暖的话,在别人办事找关系的时候,提供一些资源,在别人可能会犯错的时候,及时提醒,这些都算是礼物。这些虽然不是金钱但胜似金钱。说到底,送礼送的就是心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